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看病】到东甲的黄氏专科诊所看皮肤,整个过程有点匪夷所思……

很多人都说东甲的黄氏专科诊所看皮肤是一流的,我这次带着庄宝宝就想看看是否真的那么“神奇”呢……






这趟东甲之旅,其实就是带庄宝宝来看一个很出名而且无人不知的“神医”——黄氏专科诊所。
因为长辈们觉得庄宝宝的湿疹问题一直没法“断根”,所以让我们到东甲这里来看看。
不只是长辈,就连亲戚和朋友都知道这家诊所的厉害,那我们就来这里试看看会不会真的有好转。

我们不想大半夜从新山开车到东甲,所以就在东甲附近的Remember Hotel住了一晚。
【住宿】距离东甲市区大约25分钟车程的Remember Hotel,整体来说还算不错的一间Hotel。
第二天凌晨大概四点多,庄老爷梳洗过后就直接从Hotel出发到黄氏专科诊所了,车程大概要20分钟。
而我和庄宝宝则是在Hotel里先睡着,等庄老爷拿好了号码回来再接我们过去,真是辛苦这个爸爸了……

在Hotel间中发生了小插曲,庄老爷出门后不久,庄宝宝突然醒来看不到爸爸又看不到我(房里没开灯),结果直接蹦起来冲向房门开锁。
我也被他吓了一跳,后来我叫住了庄宝宝,他看到妈妈还在这里就放声大哭了,可能是以为我们把他留在房里害怕就哭了吧。(晕)

我把庄宝宝安抚后就发短讯给庄老爷问看那里情况如何,果然不出所料,庄老爷大概凌晨5点多抵达黄氏专科诊所,但已经有11个人排在他前面了。
而且大家都非常有经验似的,还自备椅子坐着等,应该不是第一次来看的吧……
好在前一晚我把豆沙饼、水、Power Bank和Pad都放进背包准备好给他带去,至少还能一边上网一边等,饿了还有东西可以吃。




就这样等啊等,总于到早上八点多了,诊所大门还没开,只开了个小窗口派发号码。
听说大概到了早上十点左右就派完了号码,真的有够“快”的……




早上八点多还有很多店家都没开店,但是诊所外的走廊早已挤满了来看病的人群,人多到已经排队到后巷去了呢。









庄老爷开车回来后,我们收拾了行李就直接check-out了,因为护士说大概早上十点左右就会轮到我们的号码。
我们没有时间去吃早餐,只好把昨天买的豆沙饼当早餐吃了,急急忙忙赶到诊所后又等了一会儿才轮到我们。

进去后就看到很多五颜六色试管,里面放了不知名的液体,有些还捆在一起。
医生什么也没问,先是看了庄宝宝的皮肤后就让我抱着庄宝宝,然后医生把试管让庄宝宝拿着,接着就叫我把手举起来不要被他“压下去”。
其实我有感觉到医生在测试某些试管的时候特别用力压,而且医生也不问家族里是不是有人也有相同的敏感问题,也就是根本就不管“遗传”这个问题……




测试一轮之后,医生就说庄宝宝只是对“鸡蛋”和“尘螨”过敏,其他的都可以吃。
听到这里我就奇怪了,因为庄宝宝曾经误食了“花生”,结果整张脸直接肿起来还出了很多红点。
而鸡蛋一直都有在吃,如果说是鸡蛋敏感的话,照理说身体和脸部应该每次都会红肿起来,可是都没有呀。
据我观察过庄宝宝的情况,通常遇到大日天身体就会红肿发痒,遇到下雨天皮肤就会滑滑的状态也会变好。

后来我跟医生说了花生的事情,医生再次拿起试管测试,再三确定花生是可以食用的。
而且海鲜类也可以吃,坚果类也可以,全部都能吃就只有含“鸡蛋”的食物不行还有尘螨。
好吧,既然医生这么说了,我就姑且相信吧,等庄宝宝状态好点后就试一下花生。
接着护士小姐就把那两个“鸡蛋”和“尘螨”的试管带到隔壁房间,叫我们呆在这里等一下,并且告诉我们到这个房间后是不能拍照的。
然后护士小姐稍微跟我们说明了一下,她说现在会把试管放在仪器上,另一边会放一个类似眼药水的瓶子,这个仪器会把试管的过敏原“传”过去瓶子里。
等一下好了之后,瓶子里的水每天要滴三次在嘴里,护士小姐过后还说这瓶子里的水其实就是吊点滴的水,所以可以放心食用。

这个问题就来了,首先那个仪器是有多厉害可以把过敏原就这样传过去瓶子里,在没有震动没有声音没有任何接触的情况下,我觉得有点诡异了。
我把整个经过告诉朋友,他们也觉得奇怪,这不太符合科学原理啊。

拿了那几瓶药水后,我们到取药的柜台这里拿了一些保湿药膏、止痒药膏和止痒药水,一开始护士只跟我说要怎么搽这些药就没额外提醒了。
我看了药膏后就问护士“这些药有没有类固醇的成分?”,护士才说止痒药膏有类固醇,但也没再多说该注意什么。
我看护士没说什么又再问“类固醇的药膏是不是不可以搽太多?”,护士才说只能搽一点点。

说到这个我真的要很慎重的提醒大家,千万要问清楚这些药有没有类固醇的成分。
庄宝宝曾经就是因为“庸医”没有提醒类固醇药膏的使用分量,结果导致皮肤变薄造成更容易红肿,这也是使用类固醇的副作用之一。

这家诊所的护士竟然没有提醒类固醇的使用分量,我有点惊讶也觉得很失望……
对于成人来说,类固醇的副作用可能没有小孩来的明显,所以我想有些人说看好了可能是类固醇使用过量,皮肤好转的情况会很快见效。
但长期使用类固醇药物会让身体变得“依赖”类固醇药物的,而且一旦病发会比没用类固醇的时候还糟糕。

这次到东甲看医生花了RM300++,而且三个月后还要回来复诊,原以为这次看了这个专科会有所好转,但是庄宝宝的情况还是时好时坏。
医生测试说庄宝宝对鸡蛋敏感,我们后来选了个庄宝宝皮肤超好的状态下给他吃了鸡蛋,结果……第二天皮肤依旧光滑。
所谓的对花生没有敏感,我们也试过了结果……那天晚上我都在帮他抓痒,身体也起了红疹,眼睛也肿了。

其实我和庄老爷早就知道,湿疹问题是基因问题,也知道敏感基因是无法断根的。
就算看了再好的神医,给了再好的药物,那也只是给他止痒保湿罢了。
天气热,皮肤缺水自然就会干,皮肤干了就会痒,这个是无法用药物来治疗的,只能搽Lotion来加强保湿效果让皮肤不干燥。
敏感食物吃了就会马上红肿,身体也会像出麻疹一样,这是基因问题,没法断根只能预防,又或者等免疫力系统提升后减低发作的风险。
所以现阶段对于庄宝宝来说,不能单靠药物来控制病情,而是需要补充营养来提高免疫力。

因为长辈们极力推荐东甲专科诊所,所以我们才过来这里找医生以了长辈们的心愿。
结果庄宝宝情况还是一样反反复复,长辈们又推荐说哪里哪里的医生很好,每次听到这样说我也觉得快烦死了……

以上纯属个人看法,并无诋毁诊所之意,只不过是把真实的情况还有累积多年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小女子心直口快,如有冒犯之处,还请各位多多包涵了~







黄氏专科诊所

营业时间:9am~5pm(星期一和星期日休息)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2 条评论:

  1. 最后诊断结果真的对小孩有帮助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准确,因为就像我的blog里面说的,医生说小孩对鸡蛋敏感,但是我们试过没有效果。
      像花生,草莓,芒果这种高敏感的医生却说没问题,结果给小孩吃了立马就脸部肿起来。

      我身边也有一些亲友去看过,也说没什么效果。
      我觉得还是要靠自己的观察,准确率高过医生的判断率。

      删除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