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攻略】在济州岛租车自驾游,教你如何到AJ租车公司取车全攻略。

在济州岛除了搭巴士游景点,也能租车自驾游哦~!
别怕左驾驶很难搞,你看我都安全回来了~





我们这一次来到济州岛,第一个要挑战的就是——左边驾驶的自驾游体验!
出发前上网搜索了很多自驾游资料,当然也很担心庄老爷不习惯还想过要不要我自己驾车载他去“兜风”~
后来看了大家在济州岛自驾游都很简单也没什么大问题,那就放心地上网去预订一辆Kia Morning了~
【预订网站】济州岛自驾游之AJ租车网站预定程序教学和申请国际驾照所需资料

其实我心里还是有点担心说,在市区的时候需要停车怎么办?是不是也有高速公路需要过路费?如果遇到下雪天路面很滑会不会很危险……
不过其实我的担心也真的是多余的,市区停车只要找得到停车场就没问题了,要真是找不到的话,那就跟着韩国人他们怎么停车我们就怎么停车咯~
我们是没有看到什么高速公路啦,所以就没有付所谓的过路费了。
下雪天也刚好没遇上,所以基本上就只是要注意不要走错线就行了。
GPS设置也很简单,在济州岛只要输入景点的电话号码就可以搜索到地点了!准确度很高。

先来看看要怎么从济州机场到AJ租车公司去取车吧。
到了济州机场,拿好了行李箱后就往这个方向出去。




只有一个出口,肯定不会走错的。




出来后,就往Rent a Car租车服务的方向走去。




这里也有GS25便利商店,可以先在这里买点东西等会儿在车上吃。




来到Gate 2的旁边就会看到AJ租车公司的柜台,把出发前打印好的预订单给柜台人员看了后,他会给你一张小纸条。



就是这样小纸条,上面的说明是这样滴:

  1. 带着你的国际驾照和护照
  2. 乘搭AJ接驳巴士到AJ租车中心
  3. 接驳巴士在哪里?从GATE 5出口过马路到对面然后转右,然后经过租车中心你会找到AJ接驳巴士。
停车场号码是3-13,巴士每10分钟一趟。




 我很好奇有些不太明白英文的旅客要怎么办,所以现在我就来走一趟拍下来给大家看吧~
先是到GATE 5出口,从这里出去。




然后跟着红色箭头过马路到对面




总共要过两次马路哦,到了对面就跟着红色箭头往右直走。




就是这里要往右走




接着就一直走一直走就会看到租车中心(忘了拍)。




在租车中心前面有几辆接驳巴士,都是给旅客搭乘到各家租车公司的。
而我们要乘搭的就是这辆AJ接驳巴士,认好AJ公司的牌子,别上错车了。




从租车中心这里搭接驳巴士大概5~8分钟就到AJ租车公司了~
来到这里后,就来这里的Infomation办理取车吧。




记得要拿号码哦,虽然当天我们去的时候没人,但还是一样要拿了号码才行。




每一个柜台上都会有一台电脑屏幕,到时候会把资料都显示在这里方便旅客查看。




把出国前打印好的预订单和国际驾照还有护照给柜台人员就可以了,不过有些人说不需要预订单,我是为了以防万一先打印好以备不时之需。
预订单是长这样子的:





记得要带国际驾照去哦,不然的话是不允许租借车子的。




柜台人员会跟我们确认租车时间从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要还车、保险费和总价格。
我们是从12月15日下午3点20分开始租车,到12月17日早上9点30分还车。
因为当时候担心左边驾驶不习惯又怕遇到下雪很危险,所以我买了最贵的保险——Super CDW,KRW16000(RM62)。
如果真的很不幸遇上事故,我们是不需要做任何的赔偿滴。
我个人觉得如果你很有信心或者你们来的时候不是下雪天,那么可以买便宜点的保险,大概KRW9000(RM35),如遇到事故只需赔偿50%。
我们的租车费用是KRW45600,外加保险Super CDW是KRW16000,总共是KRW61600(RM240)。
需要直接付款才能取车哦~




付款后,柜台人员会跟你解释这辆车的汽油是使用什么种类,还有如果遇到紧急事故的联络号码,接着就会把这张纸打印出来等一下检车车子时需要给工作人员签名。





我们需要自己把车子驾到检查车辆处,不懂是不是因为我们买的是super CDW的保险(无需赔偿),所以都没有检查车辆外是否有刮痕之类的,只是叫我们确认油箱是满缸的,还车时也应该要打满缸。
检查完毕后,我们请工作人员帮我们输入民宿的地址,然后就开始我们的旅程了~
P/S:检查好车辆后工作人员会把上图的那张纸给回我们,等到还车的时候需要交还回去的。




回来还车时,需要把车子驾到这里。看到旁边的青色停车场吗?就是要驾过去那里还车。
不要紧张,只要把车驾到这里来,工作人员会指示你把车子停在一个地方给他们检查的。



我们还车的那个早上,因为睡迟了所以比原定的时间迟了15分钟,不过工作人员也没怎么样。
But大家还是不要学我哦,毕竟下个车主可能也在等我们的车呢。
还有还有,记得千万一定要打满车油才能还车哦。
我们第一天搭接驳巴士到AJ租车公司的时候,发现要到AJ租车公司之前有几间油站,大家可以来到这里才打油。
三天两夜的车油,我们只打了一次,就是还车的那一次。
打了KRW26000(RM101),其实我们也只是去了城山日出峰和东门自由市场那里,可见韩国油价也很贵一下哦……

建议大家如果是来济州岛时间比较紧迫,可以选择租车自驾,真的很省时又不必等公车。
但是如果不想自驾也不想等公车的话,可以考虑包车游济州岛,人多的话可能包车费分摊下来应该不会很贵。
还有还有,申请了国际驾照不会浪费的,因为可以到牛岛去租电动车来驾哦!
只可惜我们当天遇到海浪风暴,没办法过岛。

取了车子后,就要到民宿去放行李了,还要快点洗个澡才行呀~
【住宿】我在济州岛住着Airbnb的民宿,距离济州机场只有10分钟的车程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济州岛各个景点/餐馆电话号码(用于GPS搜索):

  1. AJ租车公司:726-3322 / 726-3321
  2. 乐天免税济州店:731-4400
  3. 中央地下商圈:755-0225
  4. 城山日出峰:783-0959 / 710-7923
  5. 吾照海女之家:784-0893
  6. 城山港:782-5671
  7. 万丈窟:710-7903
  8. 姐妹面条:727-1112
  9. Loveland:712-6988
  10. 黑豚家:747-0088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9 条评论:

  1. 回复
    1. 不客气,希望这些资料可以帮到你~

      删除
  2. 请问向AJ租车,是不是需要填写Membership才能租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一定要注册AJ公司的一个账号才可以开始租车哦~

      删除
    2. 你可以参考我的blog,有介绍如何注册。

      https://yunxuan84.blogspot.com/2017/10/aj.html

      删除
  3. 请问机场租车公司几点关门,除了机场外面还有可租车的地方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您好~
      印象中记得营业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哦。
      机场外面有没有租车中心我就不晓得了,但是建议您到了济州机场先租车比较好,毕竟济州岛交通并没有很方便。
      或者您可以选择住靠近机场的民宿,就像我在济州岛住的民宿就很靠近机场,您可以去参考看看哦~

      民宿链接就在本文最下面

      删除
  4. 谢谢大神的资料,让我有了一些头绪如何租车自驾游,受益良多。
    泊车费贵吗?怎样还泊车费? 三个人租车划算吗?
    谢谢大神!

    回复删除
    回复
    1. 您好~
      在济州岛的各大景点基本上是免费停车的,但到了市区的话就有收费停车场,像我在东门市场那里停车大概3个小时就要KRW3700了,所以还算蛮贵的。
      3个人租车的话,如果租的是我这辆车肯定会划算些。
      不过如果你们的行李箱都是28寸的可能就会需要挤一些了~

      删除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