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攻略】从金浦机场到麻浦区厅站的Airbnb民宿,带你走一次肯定不会迷路啦~

我们从济州岛飞回来首尔了,现在才是真正要开始首尔之旅~
从金浦机场如何搭地铁到麻浦区厅站的民宿,我来带你走一次!






这次我们居住的民宿是在麻浦区厅站附近,从金浦机场可以选择搭机场巴士601或者地铁抵达。
如果乘搭机场巴士601,车费是KRW1200,车程是40~50分钟。
如果乘搭地铁,车费是KRW1350,车程是25分钟,间中需要转站一次。
那我肯定是选择地铁啊~来到首尔就是要争取每一分每一秒,搭巴士太浪费时间了……
所以这次,我要带大家从金浦机场搭地铁到麻浦区厅站,每一个角落我都拍了下来,还教大家怎么走,肯定是不会迷路或走错的啦~

我们从济州岛搭飞机回来金浦机场后,就要找路标指示先去拿行李箱。
现在金浦机场正在装修,不知道过后的路线会不会有变化。




跟着Arrivals或者Baggage Claim的路牌走就对了,又或者是跟着人群走也行。




接着就到这个地方拿行李箱咯~




平时都会有一个告示牌显示你的行李箱会在哪个号码的提取处,可是我们在金浦机场都没看到,结果是一个一个去查看的。
所以大家要记得自己的航班号码,好方便查看行李箱在哪个地方哦。




如果你很赶时间,不想等行李箱转到你站的位置,那么建议你直接站在行李箱出口处。




拿好了行李箱就从这个出口出去。




出来后,往地下铁/机场地铁站的路牌走,就往以下的红色箭头走去。




途中会经过Angel-in-us Coffee和Paris Baguette。




经过咖啡厅和面包店后,会看到电梯和电动扶梯,建议大家拿行李还是乖乖搭电梯吧,免得悲剧发生……
我们所在的地方是1楼,而地铁站是在B1。
P/S:我曾经就在新加坡关卡看到一些旅客贪方便,直接拉着行李箱上电动扶梯,结果失去重心就从上面连人带箱一起摔下来……




电梯来到B1后,打开门就会看见这个地方,跟着红色箭头往左边走。




跟着地下铁/机场地铁站的路牌一路走去,这里是很长很长的一条路……




走完那长长的路后,来到这里就往右边走去。




再往前走……




我们需要从金浦机场搭机场铁路线到数码媒体城,然后在数码媒体城转6号线到麻浦区厅站。请参考以下路线。

  • 金浦机场(机场铁路线)➤ 数码媒体城(转站去6号线)➤ 麻浦区厅站(6号线)
我再更清楚地写出应该搭往哪个方向的地铁吧~
  • 金浦机场(往首尔 Seoul)➤ 数码媒体城(往峰火山 Bonghwasan)➤ 麻浦区厅站
所以在这里的时候,要往机场铁路的方向直走。




我们现在的所在地是在B1,机场铁路线如果往仁川机场方向的话需要到B4,而我们是要往首尔方向去,所以必须到B3搭机场铁路线。
就像刚才我有写了这个:




  • 金浦机场(往首尔 Seoul)➤ 数码媒体城(往峰火山 Bonghwasan)➤ 麻浦区厅站

  • 这样大家清楚了吗?还有如果你拿着行李箱的话记得使用电梯哦~




    来到B3这里,如果你还担心自己会搭错地铁,那么可以在这里查看哦。
    这里写着现在所在的地方是金浦机场 Gimpo Int'l Aiport A05,下一站就是数码媒体城 Digital Media City A04(看黑色箭头指的方向)。
    我会建议大家如果有做笔记,最好是把地铁站的中文和英文都写下来方便对照。
    因为我发现哦,不管是在地铁列车上还是在地铁站外的路牌,很多时候都没有显示中文而只有英文。
    就像下面这张图,不是每个站名都会有显示中文的哦。




    我们上了地铁列车,可以看到这里有显示灯。红灯代表已经过了什么站,绿灯代表正要前往的站。
    而我们在金浦机场站只需要搭一个站就到数码媒体城了,不过到了那还要转站哦。




    到了数码媒体城,就要往6号线的方向走去,大家还记我们的路线吗?



    • 金浦机场(机场铁路线)➤ 数码媒体城(转站去6号线)➤ 麻浦区厅站(6号线)






    • 到了这里记得跟着6号线走哦,这个电动扶梯前方有一根柱子挡着,差不多就是要告诉你“嘿!拖着行李箱的你请搭电梯哟~”




      所以我们在电动扶梯后面就找到了这个电梯~




      还是一样跟着6号线的方向走……




      一直走……一直走……




      途中我们经过了一些小吃店和便利店,其实当时候肚子已经饿了,但是又不想浪费时间在这里吃,因为我们等会儿要去吃的大餐是非常令人期待的“猪蹄鬼神”!









      又是漫长的一条路……




      记得我们现在转站要搭的6号线是往哪个方向的吗?对了,就是烽火山哦。再来提醒大家一次~

      • 金浦机场(往首尔 Seoul)➤ 数码媒体城(往峰火山 Bonghwasan)➤ 麻浦区厅站





      走完漫长的道路后,又遇到了电动扶梯,在红色箭头指去左边方向就有电梯了,记得拖着行李箱要搭电梯哦~(我差不多快变成韩国电梯代言人了……)









      从电梯出来后,继续往前走……




      来到这个分叉路口,还是一样跟着红色箭头指去的6号线走……




      来到这里,就是要看清楚才能走下去哦,要不然走错了可又要爬上来再到另一边了……要知道你是要扛着行李箱走下去地呀~
      我们要去麻浦区厅站,所以必须搭6号线往烽火山方向的地铁。
      之前我建议大家记得把地铁站的中英文对照都写下来,就是因为像现在这张图来说,我们要搭往烽火山方向去的地铁,但是只有显示韩文和英文,所以这时候地铁站名的中英文对照就可以拿出来看了~









      看到欧巴那么可爱的笑容,真是被他电到不清不楚了呀~




      就连在地铁列车里的显示器,也只有韩文、日文和英文……所以记得把中英文对照记下来哦。
      我们从数码媒体城搭6号线地铁只需要两个站就到麻浦区厅站了,非常短的车程。




      我们所住的民宿需要从6号出口走去,所以现在就跟着6号出口的路标走吧。




      来过首尔的人都知道,在首尔的地铁站内大多数都是需要自己爬楼梯的,所以他们韩国人才会看起来那么健康啊~可能这也是政府提倡健康的方案之一吧。




      我那身体强壮的庄老爷帮我把24寸和26寸的行李箱都扛上来了~好在是冬天,就算很累也流不出汗……
      出了这个闸门,还有下一个关卡等着我们呢。




      是滴,又要爬楼梯了~你看那位老人家拿着拐杖还不是一样要爬楼梯,这个可是没有电梯或电动扶梯滴哦。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爬上来了……看到这间CU便利商店吗?它可不是24小时营业的哦。
      看到CU便利商店后,请往左边直走,你会看到曙光~




      终于有电动扶梯了!虽然说拖着行李箱是不应该搭电动扶梯的,但是这里也没电梯我们只好违规了。




      从电动扶梯上来后,往左边的6号出口走去。




      来到6号出口后,往右边直走……




      从6号出口这里直走大概5~7分钟就会看到民宿了~




      看到旁边的楼梯吗?如果从金浦机场搭机场巴士601就是在这里下车,然后走这个楼梯下来。




      这就是我们要住的民宿大楼了!




      印象中记得Airbnb的房东小姐有12套的房源都在这栋楼里,想必这整栋楼应该是她买下的吧……(好有钱啊~)


      进到我们的房间时有点吓到,因为简直就跟在Airbnb看到的照片是一模一样滴!
      虽然我们在济州岛也是住Airbnb里预定的房间,但是CP值却没有这间来的高。
      如果大家想看看我在济州岛住的Airbnb民宿,可以点击以下链接。
      【住宿】我在济州岛住着Airbnb的民宿,距离济州机场只有10分钟的车程哦~(内有Airbnb的RM105旅游基金折扣)



      如果想知道怎么样预定Airbnb的民宿,也可以点击以下链接。
      【预订网站】Airbnb预订网站介绍与订房程序,内有RM105的旅游基金折扣哦~




      我将会在下一篇介绍这次在首尔所住的Airbnb民宿,大家不妨考虑这间民宿哦~
      【住宿】我在首尔入住Airbnb的民宿,独立房间拥有小厨房和洗衣机,距离地铁站只不过8分钟哦~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