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攻略】从麻浦区厅站搭地铁到明洞兑换中心区,里面还有视频带你走一次~

我们在吃了“猪蹄鬼神”后已经身无分文,赶紧去明洞换钱才能继续吃喝玩乐呀~






我们在“猪蹄鬼神”把身上的现金用得一干二净后,接着就搭地铁到明洞的兑换中心区准备换钱。
其实前往明洞大使馆、大信和一品香兑换中心的路上也有很多家小小间的兑换中心,至于要在哪一家换钱就看哪家的汇率给得高不高咯。

我们从麻浦区厅搭地铁到明洞的路线:

  • 麻浦区厅(6号线) ➤三角地(转4号线) ➤ 明洞(4号线)
  • 麻浦区厅(往烽火山 Bonghwasan) ➤三角地(往堂岭 Danggogae) ➤ 明洞(4号线)
车程大概是35分钟,需要在三角地转站一次,车费是一个人KRW1350(RM5)。

我们从麻浦区厅4号出口走回来,就要往烽火山Bonghwasan的方向走。




这里也会有指标显示下一站是“望远”,担心搭错车可以再查看一次地铁站的一下站名。




大概第八个站就到了“三角地”,就要转去4号线搭地铁,跟着路标走。




我们是要搭往“堂岭”Danggogae的方向,所以要在这里往右手边上楼梯。




红色圈圈指的是“明洞”,所以要搭地铁到明洞就要上楼梯到上面去。




接着再直走一段路……



然后转右手边走去……




我们是要往“堂岭”Danggogae的方向搭地铁,所以要转右。




“三角地”这里搭四个站就会到明洞了。




一品香、大使馆和大信兑换中心的位置,就在这里。
在一品香旁边的路口有着两个兑换中心的地标,那里就是大使馆和大信的所在地。






所以我们必须从明洞5号出口直走,然后再转右直走就会来到一品香这里附近了。





先在地铁站内往5号出口的方向走……









从这里上楼梯……




当天刚好电动扶梯坏了,我们只好走楼梯,顺便热热身~




跟着红色箭头往5号出口走……




这里其实就是明洞的地下商圈了,东西会比上面来得便宜一点点。
但是如果真的要在这里附近买到便宜点的,可以去南大门哦~




从5号出口这里上来就到明洞了~




我当时候有拍摄了一小段从5号出口走到一品香、大使馆和大信的视频,间中还经过几家小型的兑换中心也进去看了汇率。
虽然影片有些抖(新手啦~),但是还是希望放上来给大家看看大概的路线,下次我会再努力不让手抖得那么严重咯~





一品香其实是一间中华料理餐馆,而一品香兑换中心和餐馆有什么关联我就不太清楚了~
兑换中心是在底楼,所以要从这里下楼梯哦。




这是17/12/2017当时的汇率,美金和前面几家都没差,只不过新币就多了一点点。




从这道门进去后就会看到换钱的柜台了,大家记得换了钱一定要点算清楚。




这间就是大使馆兑换中心




这是17/12/2017当时的汇率,美金一样是1095,新币是803就少了一点点。




在大使馆兑换中心的隔壁就是大信了,17/12/2017大信当时的汇率是美金1095。




其实我在来韩国之前就已经有看到网友说“旧美金”有些地方已经不收了,要不然就是汇率会比原本的低很多。
(因为我还留着以前剩下的美金,如今就变成旧美金了)
所以我在15/12/2017那天到济州机场就刚好问了一间兑换中心是有收“旧美金”,他给我的汇率是1072.40,结果我就先把一部分的旧美金先换了。

在17/12/2017来到明洞这里,新美金的汇率都是一致1095,而旧美金就有差别了。
一品香给我的旧美金汇率是1070,大使馆的是1080,而大信则是完全不收,所以我把剩下的美金直接在大使馆给换完了。

大家记得换好了钱,千万千万一点要点算清楚!
之前有听网友说在这里换了钱结果点算的时候少了几张韩币1万的钞票,所以要切记点算清楚哦。
还有一些背包客栈的网友分享说,在东大门路边的阿珠妈给的汇率比明洞这里还高,大家也要小心,因为有可能换给你的是假钞呢。

那如果你不知道到底要在国内先换好还是来到这里才换钱的话,可以参考以下的链接哦~
【出国前的预备】到底要在国内先换好韩币还是到韩国才换呢?我来教你怎么算最划算!


换好了钱,就要去帮我妹妹买化妆品,还要去帮闺蜜买她喜欢的猫猫周边商品~
我们下一站还要去雪冰吃我喜爱的草莓雪冰哦~
草莓雪冰是季节限定版,只有冬季才能吃到呢!

【食记】2017年冬季自由行之天气冷冷地,来雪冰吃冰好过瘾呀~



明洞兑换中心区
营业时间:9am~9pm
地铁所在位置:明洞站5号出口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