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体验】乘搭泰航从新加坡飞仁川机场初体验之食物不错但快把我热死在机舱里了~

初次体验从新加坡乘搭泰航飞往仁川机场,间中还在曼谷机场转机。
虽然飞机餐还不错吃,但是给我的印象真的没有很好哦……




今年2月中旬的时候,心血来潮地上网到Cheapflights预定网站看了一下从新加坡飞往韩国仁川机场的机票价格。
本是没什么意图想买机票的,只是想看看冬天的机票会有多贵。
不看还好,一看之下根本就“控制不住我自己”呀~

因为去年2016年初春的时候我买过新航直飞到仁川机场的机票,那时候两个人的机票总价格是$1486.80。
结果现在上网看了一下,原来泰航的机票更便宜,只不过需要到曼谷转机再到仁川机场,但是竟然比我去年买新航的机票便宜了一半多呢!
那时候看到在圣诞节期间的机票,两个人的机票总价格是$688.40~是不是很便宜!?!

就在我被这心动的机票价格鬼迷心窍的时候,我小心翼翼的问了庄老爷有没有想重游韩国,而且是在冬天哦~可以看下雪哦~还可以滑雪哦~
重点是!现在有很便宜很便宜的机票哦!~
想不到我家庄老爷竟然一口答应我让我直接买机票,他说看我照顾庄宝宝好累的样子,也想给我个假期去休息玩乐一下,真是个好男人啊~
就这样我上了Cheapflights预定网站想直接买下圣诞节期间的机票,谁知才过了两天机票居然涨了$100多!
结果,我们只能选择买在圣诞节之前的机票,我想只要能在冬天去到韩国我就无所谓了。

我们去程的泰航航班是这样的时间:

  • 14/12/2017 新加坡樟宜机场(9PM)——曼谷机场(当地时间10.20PM)
  • 14/12/2017 曼谷机场(11.30PM)——仁川机场(当地时间 15/12/2017 6.55AM)
去程的时候转机时间只有一个小时所以有点小赶,建议如果大家买这趟机票的话位子尽量放前一点可以早些下飞机然后跑去另一个登机口准备登机。


我们回程的泰航航班是这样的时间:

  • 21/12/2017 仁川机场(9.25PM)——曼谷Suvarnabhum场(当地时间 22/12/2017 1.20AM)
  • 22/12/2017 曼谷Suvarnabhum(8AM)——新加坡樟宜机场(当地时间 11.15AM)

回程的时候会在曼谷机场等上6个多小时的时间才能转机到新加坡,所以会在机场过夜哦。
建议大家可以换一些泰珠在曼谷机场的时候也许会用到,像是买饮料或者吃的,毕竟6个小时还蛮长的时间。
P/S1:泰国时间是GMT+7,所以会比马来西亚慢1个小时(马来西亚的时间是GMT+8)
P/S2:韩国时间是GMT+9,所以会比马来西亚快1个小时(马来西亚的时间是GMT+8)

等了10个月,终于等到去韩国的这一天了!
我们从新山关卡程搭机场巴士到新加坡樟宜机场,大概2个小时就到机场了。
到了机场就直接去Terminal 1check-in我们的行李箱,然后就去到处走走逛逛了。
P/S:Power Bank不能托运,只能带上飞机上哦!

非常建议大家自己上网选座位的时候尽量选择前排的位子,方便赶下一趟转机的航班。
而且也最好选择靠走廊的位子,尤其飞行时间有点长又是大半夜的,你也不好意思打扰走廊座位乘客的美梦吧……(人有三急的时候)




我们先到Terminal 2去吃我很想吃的麦当劳特色汉堡——Nasi Lemak汉堡。
这个汉堡超好吃的啦~只可惜没拍到照片放上来,大家要是有到新加坡旅行记得要买这款汉堡哦~
吃完汉堡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很特别的“会旋转的时钟”。(我自己命名的啦~)
这里有很多个小小的时钟,每秒钟都要移动分针和时针,结果就会显现出很特别的图案呢。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该去登机口了,回到Terminal 1过了关卡后,我们来到这个“社交树”。
来看看新加坡樟宜机场的解说吧。
社交树几乎达 9 米高,是樟宜机场最大的互动式体验设置。您可以在这台高科技记忆舱中分享、储存您在樟宜机场的照片与视频,和樟宜机场一起为未来书写历史。

围绕着社交树有 8 个触屏照片亭,您可以将您的照片和视频“贴”到这个光彩夺目的皇冠上。皇冠由 64 个巨大的 42 寸高清屏幕组成,360 度展示着各种虚拟背景,包括神秘的森林和新加坡的都市天际线。

为作纪念,您还可以将您的照片和视频分享到您自己的社交媒体库中,或者在下次到访时,调出这些数字回忆,让它们重新生动起来。




看明白了吧?这个非常好玩呢~我们在这里就拍了几张照片email到自己的邮件信箱里作为这趟旅行的纪念照。
想要更有趣的话,你也可以试看看制作一个视频哦~




正当我们要往登机口走去的时候,发现了这台OSIM的脚底按摩机。
刚好我们也走累了,直接就在这里做了5分钟的foot spa~
不得不说,新加坡樟宜机场真的是很棒的机场,机场服务设施也很完善,怪不得新加坡人自己也喜欢到机场来走走逛逛。




搭上了飞机后,我们迎来了第一份晚餐。
这是庄老爷点的酱油鸡肉面,除了主食之外,还有一份意大利面沙拉,一份咖啡蛋糕和一瓶矿泉水。




这是我点的辣椒虾配饭,主食里还有一份九层塔煎蛋,还有一样的沙拉和蛋糕和矿泉水。
食物其实很蛮好吃的,辣椒虾也不会很辣,虾子也不小,算是不错的一顿飞机餐。
原本应该送上面包给我们的,但是这区的空少好像在之前送完了面包也懒得再去拿,结果我们后面的人都没有面包可以吃。
后来一位外国乘客向另外一位空姐要求面包,空姐才发现我们这里全部都没有面包,才把面包夹给我们。
不过!她并没有夹给所有没收到面包的乘客,只有你跟她要求她才会给。




我们当天其实穿得也不是很厚重,像我就只穿了一件长袖衣和一件薄的长裤,庄老爷也不过穿了一件衬衫和一件牛仔裤。
我们两个居然在飞机上流汗了……?
真的很奇怪的说,平时我们搭飞机都会带上一件外套以防万一冷的话能穿着。
这次搭泰航,简直是热到我不行啊~
没有独立空调,然后整个机舱感觉就像是28~29度左右,我怕热也就算了,连怕冷的庄老爷也热到快昏了。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机舱上的灯光都调暗了,就连带空姐空少也没再出来走动。
好在飞机上还有电影给我看,只不过有中文字幕的少之又少。

当我看到我的手表显示马来西亚时间晚上11点后,再看看荧幕上显示抵达时间还需20分钟,我就开始慌了。
因为我们在曼谷机场转机的时间是11.30PM,就荧幕上显示的抵达时间来说的话,我11.20PM才会抵达,那根本就赶不到11.30PM的飞机啊。
虽然想过那时候买机票时是一次性买而不是分开买的,泰航自己应该会抓时间吧。
但是为以防万一,我按了service打算向空姐/空少询问。
结果!那群空姐空少们居然无视我的service灯,没一个人出来看,就连刚好经过我身边也直接给我pass过去。
我就这样按了15分钟,机舱上只听得到我的service灯一直“噔噔噔”的声音,连坐在隔壁的乘客都开始注意我的举动了。
过了快20分钟,终于路过了一位空姐肯停下来问我"Anything help?"……
我把我的疑问告知空姐后,空姐让我放心说泰国时间慢1个小时,绝对赶得上那趟航班,我才想起泰国和马来西亚有时差的哦。

大约泰国时间10.30PM我们抵达曼谷机场后,等待飞机连接走道还有排队出去都花了快半个小时。
看看时间,我们只剩30分钟要赶到下一个转机的登机口。
强力建议大家如果乘搭这趟航班,千万要在抵达曼谷机场之前上好厕所,时间上真的很赶。

因为是转机的航班,所以在新加坡的时候给的机票上没有显示登机口号码。
下了飞机就要马上赶到显示牌上查看转机航班的登机口号码,可恶!又是那么远的登机口……




一路快走着去登机口的路上,看了一下曼谷机场的设计,有点像是工地的设计。
看起来不是简陋而是简约,庄老爷倒是很喜欢这样的设计。(亲爱的,我们在赶飞机~)




等我们赶到登机口时,已经是空无一人只剩柜台空服人员在等待我们最后几个刚抵达曼谷机场的乘客。
后来我上网有看到网民说其实航空公司自己会抓好时间,就算是第一趟航班迟了,转机的下一趟航班绝对要等我们来了才能飞。
但是大家还是不要冒这样的风险,毕竟各个航空公司的条规不同。

经过一团慌张又混乱的登机程序后,终于登上了飞机,坐在座位上才有了“安心”的感觉。
记得上一趟泰航让我热到不行,想不到这一架飞机也是很热很热啊~
可是坐在我旁边的韩国阿珠玛居然穿着厚外套睡得很沉,难道是心静自然凉?
我跟庄老爷虽然都睡意浓浓,但是实在是热到连睡觉都睡不下去,只好大半夜的看着电影熬通宵。

到了凌晨5点,机舱内的灯亮起来了,又到了“放饭”的时候啦~
我觉得这次的机票买的实在划算,单程就已经吃了两顿飞机餐,而且还有电影可以看。
这次的飞机餐除了有主食之外,沙拉换成了泡菜,蛋糕换成了水果,面包换成了牛角面包,还多了一份优格和……果冻吗?我已经忘了……




泡菜的味道实在不好吃,就连隔壁的韩国阿珠玛也不爱,可见这泡菜是有多失败啊……
但是主食的味道就很不错,不会难吃,附加的优格也很好吃。


就这样在这么热的飞机上,我和庄老爷昏昏沉沉的累到睡着又被热到醒来度过了几个小时。
在清晨6点40分终于抵达仁川机场,接着就要赶去办入境手续、拿行李箱,再去领取之前就预订好的WiFi SIM Card,最后还要到金浦机场飞济州岛了~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