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食谱】泰国国民美食之东炎汤,酸甜咸辣皆在内~

没有美丽的摆盘,没有华丽的背景,只有好吃的食物。

我爱自己做的料理~





东炎汤算是泰国的国民美食之一,也是外国人最喜欢的美食之一了。
我喜欢东炎汤的味道,酸甜咸辣都有,还可以选择海鲜东炎汤或是鸡肉东炎汤。
去了曼谷两次都吃到很好吃的东炎汤,回国后虽然在一些泰国餐馆也有吃到不错的,但是就是价钱高了些。

其实东炎汤一点都不难做,只不过需要的材料多了些,所以处理过程会花一点点时间。
那就让我们来做看看好吃又美味滴东炎汤吧~

泰国东炎汤(食谱可做出约4人份

水                  = 5杯
鸡柳肉          = 300g(切块)⇨可以换成海鲜类
香茅              = 3条(拍扁)
小辣椒          = 7条(去籽)
南姜              = 8片
罐头蘑菇      = 1罐(切半)  ⇨ 大家可以自行选择草菇、杏鲍菇之类的菇类
鱼露              = 3汤匙
泰式辣椒酱  = 2汤匙
泰国柠檬叶  = 8片(撕开)
番茄              = 2粒(切块)
青柠檬          = 2粒(切半)
椰奶              = 60ml
芫荽              = 适量






把南姜切片,蘑菇切半,小辣椒去籽,香茅拍扁。
再把青柠檬切半,番茄切块,鸡柳肉切块备用。




倒入5杯的水煮沸,然后放入鸡柳肉煮熟。
P/S:如果是选用虾来煮汤,可以先将虾头放入锅内煮个5分钟,然后再把虾头取走。虾肉等最后完成后才放入锅内煮1分钟。




接着把香茅、蘑菇、南姜和小辣椒放入锅内煮约5分钟。




5分钟后,倒入3汤匙的鱼露和2汤匙的泰式辣椒酱。








这时候可以试试味道,看看咸味和辣味够不够。
若是喜欢吃咸一点的可以再加点鱼露,喜欢吃辣一点的可以再加点泰式辣椒酱。




味道调好后,接着放入撕好的泰国柠檬叶,这时候的东炎香味就出来咯~








中火煮约5分钟后,倒入60ml的椰奶。如果可以的话就使用现榨的椰奶,真的没办法才用包装的椰奶,味道真的有差哦。




放入椰奶后,甜味就出来了,不喜欢椰奶也可以不放,只是色泽就没那么漂亮,接着再煮个10分钟。




P/S:如果是煮海鲜东炎汤,这个时候可以把虾肉和海鲜类放入煮约1分钟后就可以关火了,这样就不会被煮得太老。




最后关火,放入番茄和青柠檬汁增加酸味。
其实正宗的东炎汤使用的青柠檬是泰国青柠檬,它外表是很粗糙,跟泰国柠檬叶生长在一起的。
找不到泰国青柠檬也可以用本地的青柠檬,只是味道上就会差一些。




青柠檬切半后去籽,然后用叉子叉在青柠檬上用力一扭,就会有很多柠檬汁出来了~








最后放上芫荽就大功告成了~






其实一点都不难对吧,重点是自己做的东炎汤还可以依照自己喜欢的口味作调整,而且这些材料也不是很贵又容易找得到。
热腾腾的东炎汤配上一碗白饭,就是一顿美味佳肴了~
希望大家会喜欢这次的介绍——泰国东炎汤。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