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2017年冬季自由行】韩国的冬天真的很漂亮之我从新加坡到济州岛自驾游的行程DAY 1

今年的冬天,选择到韩国旅行是正确滴~
不只实现了我在下雪的路上行走的愿望,还到滑雪场学会了滑雪技巧~
我现在已经彻彻底底地爱上冬天啦~




天天都在盼着的韩国冬季自由行终于来到了~
为了不让庄老爷在这趟旅行被寒风击垮,我帮他准备了一系列的保暖措施和装备,让他全副武装就能在这美好的冬天愉快地奔走咯~

想知道我都准备了什么保暖措施吗?可以参考以下的blog哦。
【出国前的预备】韩国的冬天只要这样穿戴,就算下雪也不怕冷了~



出门在外,我也会担心害怕说很不幸要是护照弄丢了该怎么办?要办临时护照需要什么资料?
这个东西忘了带,那个东西也忘了带?要知道在韩国购物费是很贵的,带齐了东西才不至于增加额外的花费哦。
所以我做了个简单的清单供大家参考,旅行期间必备的物品一一收纳在我的宝典内。
这份旅游期间必备的物品宝典,方便大家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可以拿来看看是不是漏了些什么哦。
还有很多人都会问“我该怎么计划行程啊?要带多少钱啊?哪里换钱啊?这里先换好韩币还是到那里才换啊?”……
这里也给大家一个参考的Link哦~
【出国前的预备】旅游期间必备物品,有了这份清单就再也不用担心漏带了哦~(纯文字分享)




【出国前的预备】到韩国的行程该怎么安排、预算要怎么算,我把武林秘籍交给你吧~




【出国前的预备】到底要在国内先换好韩币还是到韩国才换呢?我来教你怎么算最划算!




我们原本预计要包车从住家载我们直接到新加坡樟宜机场的,可是这趟韩国之旅算是“小资本旅行”,所以最后决定自己搭Taxi到新山关卡后再转搭新加坡的机场巴士到机场。
其实这样也很方便的,除了要拖着三个行李箱过关卡比较麻烦之外,我觉得机场巴士一路从新加坡关卡到机场非常省时又省钱哦。
这是机场巴士TS1的巴士路线图和首班/末班车时间:




机场巴士TS1的收费图,从新山关卡上车到机场的话是一人RM10,从新加坡樟宜机场上车到新山的话是一人$10,使用EZ-Link可以省下$1哦。




这是机场巴士TS1从新加坡樟宜机场的出发时间,根据交通状况时间上可能会有更动哦。




这是从新山关卡出发的时间表,建议大家最好预留2~3个小时才会抵达机场,新山关卡一直都有塞车的情况,为安全起见还是早点出发。



当我们抵达机场时距离起飞时间还有4个小时,我们就直接到Terminal 1的early check-in柜台办理好了登机手续和托运行李箱就去逛机场了。
这次坐的航空公司是泰国航空Thai Airways,虽然食物不错吃,但是服务实在不怎么样,还差点热死我们两个了……
【体验】乘搭泰航从新加坡飞仁川机场初体验之食物不错但快把我热死在机舱里了~



其实这次旅行之所以会携带三个行李箱(24寸+26寸+28寸)不是因为打算在韩国“大开杀戒”,而是之前看过同事也是搭了泰航,也是这样中途在曼谷转机,结果抵达仁川机场时行李箱居然没有一起跟着到!
那时候也是冬天,同事只好到市区买了羽绒服来穿,行李箱需要到晚上才会送达到她所住的旅店。
为了以防万一,我决定将重要的衣服像是保暖的羽绒服和卫生衣还有毛帽毛袜围巾放入那24寸的行李箱,然后当作随身行李带上飞机上。
虽然我们没有同事那么衰,行李箱都有跟着我们一起到达仁川机场,但是未雨绸缪总是好的。

在非常热的情况下安全抵达到了仁川机场,我们拿了行李箱就直接去领取之前就已经预订好的10日无限上网SIM Card。
虽然你也可以到了仁川机场后再到电讯公司现场购买,但是如果遇上你很赶时间的话,建议还是先上网预订了然后到现场直接领取。
点入下面的Link可以参考如何预定吃到饱SIM Card和到哪里领取哦~
【预订网站】使用KKday来预定韩国吃到饱网卡教学,让你的整个旅程都不怕没有网路咯~



【攻略】前往仁川机场领取KKday预订好的吃到饱网卡,有了无限上网在韩国简直是通行无阻啊~




我们在仁川机场领取网卡花费不到5分钟,非常快速而且安装后就能马上使用。
有了网线,我就直接上网查看了从仁川机场到金浦机场的地铁路线图。
因为我们这次的旅行还包含了到济州岛的自驾游哦~
到韩国之前建议大家先在手机里下载一些实用的app,像是地铁、地图、翻译等这类常用app。
以下会介绍一些我在韩国使用的一些app,尤其是地铁和地图的超级好用啦~
【出国前的预备】我在韩国都用了这些app,地铁和地图app实在太好用了。



在仁川机场的入境大厅(1楼)Gate5正对面就有一间CU便利店,可以在这里可以购买到韩国的交通卡T-money Card,也可以直接让店员帮你充值。
在韩国,英语还不是所有人都会听得懂,所以随身带个韩文小抄是最方便的了。
当你想购买一张T-money Card的时候,只要把写着티머니카드(T-Money card) 한장주세요的小抄给店员看就会明白了。
如果你想让店员帮你充值韩币1万,就给他看这个만원어치충전해주세요就行了。



但是如果你忘了让店员帮你充值的话,你也可以到地铁站的自助服务机器充值。
方法很简单,有英文、中文、日文和韩文可以选择,我也有把步骤都拍了下来给大家看哦~
我当时候其实手上就已经有一张去年买的交通卡,就是忘了跟店员说充值,后来到机场地铁站(底楼B1)才用机器来充值的。
【攻略】如何在首尔地铁站充值T-money Card?




我们跟着路牌来到底楼B1的地铁站打算乘搭地铁到金浦机场再飞济州岛,下到底楼的时候,冷空气直接涌上来……
当时我们只穿了普通的衬衫和裤子,在入境大厅都还没感觉到冷,来到这里马上就感受到了零度的feel~
好在我把羽绒服和毛帽这些保暖衣物都放在行李箱最上层,一开行李箱就可以直接取出穿戴,不用狼狈翻找。
【攻略】从仁川机场过关检、拿行李箱,然后搭地铁到金浦机场全攻略。




到了金浦机场办理好登机手续,所需要的资料很简单,就只是出示护照和预购单。
而发出来的机票也很简单,就是像纸一样的机票。

其实金浦机场的餐馆选择还蛮多的,最后我们决定在一间韩食餐馆享用了早午餐。
这间韩食餐馆的料理还算不错吃哦,选择也比较多,只是价格上也比较贵。
【美食】在金浦机场的韩食餐馆享用了我们在韩国的第一顿早午餐,吃饱就要飞济州岛咯~




吃饱了就准备飞济州岛咯~这是我们第一次到济州岛旅行,听说这里的风景美到不行呢。
从金浦机场飞往济州机场只需要1个小时10分,我们这次乘搭的是Eastar Jet航空。
就像其他航空公司一样,平日飞往济州岛且是晚班航班的机票会便宜很多哦。
而从济州岛飞回金浦机场的则是早班航班会便宜些。
【预订网站】EastarJet易斯达航空预订机票程序,从金浦机场飞往济州岛机票预订超简单。




到了济州机场,我们拿了行李箱后就准备去AJ租车公司登记取车。
但是取车的地点不是在济州机场,而是在另一边,所以需要先到济州机场的AJ柜台告知你要来取车,然后走到AJ接驳巴士的乘车处乘搭接驳巴士去AJ租车公司取车。
济州机场的AJ柜台小姐会给你一张小纸条教你怎么走,但是还是让我来带你们走一次吧~
【预订网站】济州岛自驾游之AJ租车网站预定程序教学和申请国际驾照所需资料




【攻略】在济州岛租车自驾游,教你如何到AJ租车公司取车全攻略。




刚开始驾车,难免会害怕撞到也害怕走错道,所以庄老爷一启动引擎后我就全神贯注的帮他盯着GPS,一边用“声控”一边用“手势”告诉他该转哪里该跑另一条道了。
我们请AJ租车公司的人员帮我们输入济州岛民宿的地址后,好不容易看到民宿的大楼了却没能及时弯进去,结果去到了大楼隔壁的乐天免税济州店。
我们停在drop-off的地方,保安大叔本来要催我们赶紧离开,但又发现我们是游客就停下来。
我想应该是担心语言不通,所以他干脆直接无视我们,等我们自己离开。
这时候的我们慌了,因为民宿大楼和免税店就在隔壁,所以GPS没法侦测到我们其实是在乐天免税济州店而不是民宿大楼,结果GPS一直显示“已达目的地”……
在庄老爷努力研究GPS的时候,我拿着手机开了papago app输入“我要怎么去那栋楼”,然后亲切地用韩语说“不好意思,请问这个……”,再把翻译出来的韩文拿给保安大叔看。
保安大叔本来看我走近他的时候感觉很紧张,好像随时都会拔枪(误,是拔棍)叫我别靠近他。
后来听我说了韩语又给他看了韩文,立马变得亲切起来告诉我怎么走,当然是用韩语跟我说啦。
我感觉自己好像每次到了非常时刻就变身为“语言天才”一样,竟然明白他说的话!也知道他说要怎么走!(噢~这是肾上腺素在作怪吗~)
和保安大叔谢别后,我回到车上开始指示庄老爷怎么走,当我们离开乐天免税济州店时,GPS终于可以再次选择民宿的地址了。
经过一番折腾,我们终于来到了民宿。这是我们在Airbnb预定的济州岛民宿,距离机场只有10分钟的车程。
【住宿】我在济州岛住着Airbnb的民宿,距离济州机场只有10分钟的车程哦~




【预订网站】Airbnb预订网站介绍与订房程序,内有RM105的旅游基金折扣哦~




放好行李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冲凉。我们已经一天没洗澡了呀~
因为第一天坐晚班航班到仁川机场已经是清晨,然后又等到中午搭飞机到济州岛,在途中我都快被自己臭晕了……
准备好了后,我们又开车到东门自由市场去找好吃的炒年糕사랑분식,听说这间是济州人从小吃到大的。
【景点】济州岛的东门自由市场,是个什么都卖的地方,也是吃货的天下~




可是我们吃完后才发现这间是running man拍摄过的炒年糕서울 떡볶이,不是我们要吃的那间。
我们要找的那间炒年糕사랑분식其实就在对面店面的隔几间呀……
所以我不甘心,决定再去那间店排队外带炒年糕+饭卷+饺子当明早的早餐。(七早八早就吃辣想肚子痛吧我……)
【美食】误打误撞就这样在济州到的东门自由市场吃了Running man拍摄过的炒年糕서울 떡볶이,最后还外带了另一家真正要吃的炒年糕사랑분식。




吃完了韩式点心之炒年糕,我们又在东门自由市场逛了一圈。
那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很多摊位已经开始收摊,只剩下土产店的阿珠妈还站在摊位前“叫卖”。
不过听说在这里买的土产都很便宜,我是有稍微看了一下济州岛的巧克力确实还是在东门自由市场买比较划算些。

因为明早我们还要驾车去城山日出峰和牛岛,预计需要早上7点出发,所以就不能太迟回去。
虽然说肚子还不是很饿,但是东门自由市场已经没什么好逛的,我就说直接去吃济州岛有名的黑猪肉吧~
我们要找的那间店其实就在黑猪肉一条街,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最后还是放弃这间而选择黑豚家。
自驾游有个好处就是想走的时候不用等,而且市区也都会有停车场不需要担心没地方停车哦。
我们停车的地方就在下图的停车场,进到停车场时会先拿票,等到出去的时候才给停车费的。
从停车场走到东门自由市场只需2分钟,就算去中央地下商圈也很近。




这是停车场的入口和出口处,从电脑看去的方向,在我们的右手地方就是入口,左手地方是出口(旁边是服装店),大家可别走错道哦~



跟着GPS,我们来到了黑豚家济州总店,下了车马上就感受到寒风刺骨的感觉。
其实我们的防寒工作已经做到很足的了,只不过夜晚风大又是冷风,所以头顶、脸部和手都会直接接触到就容易冻伤了。
所以大家切记一定要随身携带口罩、围巾和手套哦,暖暖包直接塞进去手套会更保暖。
因为夜风阵阵,把我冷得都忘了拍下黑豚家济州总店的店面,我去搜索了一下店面照片给大家。



虽然说这家黑豚家济州总店是很多旅客都会去吃的一间店,但是我个人觉得啦,除了黑猪肉还不错之外,其他的都还好吧。
不过他家的小菜有给了“酱蟹”,so far我是还没看过有店家那么大气的给了这样的小菜啦。
【美食】我在济州岛的黑豚家吃了有名的黑猪肉,这一顿又是花了不少呀~




吃完了这极为昂贵的晚餐,我们回到了温暖的民宿,这才发现刚刚出门忘了把地暖给关了,现在踏在地板上还会发烫……
大家如果冬天来住民宿,记得一定要关地暖哦,因为地暖有如瓦斯,开久了又没人在家是很危险的。
结束这第一天的超忙碌行程,我们即将迎来第二天的美景之牛岛和城山日出峰~



【2017年冬季自由行】韩国的冬天真的很漂亮,我在济州岛自驾游的行程之DAY 2

【2017年冬季自由行】韩国的冬天真的很漂亮,结束济州岛自驾游后飞往首尔继续旅游之DAY 3

【2017年冬季自由行】韩国的冬天真的很漂亮,看了超美的村落,再到朝圣之地,最后来个疯狂购物之DAY4

【2017年冬季自由行】韩国的冬天真的很漂亮,今天我们把时间都留给了南怡岛之Day5

【2017年冬季自由行】韩国的冬天真的很漂亮,伊利西安滑雪场滑雪还有东大门汗蒸幕之Day6

【2017年冬季自由行】韩国的冬天真的很漂亮,最后冲刺于明洞加上悲惨事件发生的故事之Day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济州岛各个景点/餐馆电话号码(用于GPS搜索):

  1. AJ租车公司:726-3322 / 726-3321
  2. 乐天免税济州店:731-4400
  3. 中央地下商圈:755-0225
  4. 城山日出峰:783-0959 / 710-7923
  5. 吾照海女之家:784-0893
  6. 城山港:784-2333
  7. 万丈窟:710-7903
  8. 姐妹面条:727-1112
  9. Loveland:712-6988
  10. 黑豚家:747-0088



————————————————————————————————————————————

2017年冬季7天8夜自由行两人总花费结算(最后会以马币结算):

  • 住宿(济州岛两晚)              :RM291
  • 住宿(首尔四晚)                  :RM890
  • 飞机票(新加坡-仁川来回)   :RM2066($688.40)
  • 飞机票(金浦-济州来回)       :RM593  (KRW152400)
  • 济州岛租车(42小时)           :RM240  (KRW61600)
  • 打油费用                                  :RM101  (KRW26000)
  • 10日无限上网SIM Card          :RM133
  • 滑雪一日游                              :RM511
  • 滑雪缆车票                              :RM311  (KRW80000)
  • 租借滑雪护目镜+头盔               :RM156  (KRW40000)
  • 滑雪场租用储物柜                    :RM4      (KRW1000)
  • 交通费用                                  :RM741  (KRW190500)
  • 门票费用                                  :RM459  (KRW118000)
  • 行李寄放费用(12小时)         :RM58    (KRW15000)
  • 吃喝费用                                  :RM1737(KRW446620)

全部总花费:RM8291

我们飞济州岛的机票其实买贵了,因为是在周末来回所以机票肯定贵了点。
还有在预定滑雪一日游的时候忘了一起买缆车票,结果当场购买缆车票就贵了。
后来租借的护目镜和头盔也觉得没有必要,又再次花了冤枉钱……
不过大家还是要自己衡量安全问题,毕竟我们不能避免意外的发生。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