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攻略】ITX青春列车自助售票机攻略,简简单单就能买票了~

想要购买ITX青春列车,不只可以上网买,也能在现场的自助售票机购买。
虽然没有中文字幕可以选,但用法却很简单。





我发现在龙山站的自助售票机和在加平站的有点不同,但是操作都是差不多的。
这里的前半段是在龙山站所拍摄的,后半段就在加平站,因为刚好需要在加平站购票。
自助售票机虽然没有中文字幕可以选择,不过别担心,我会一步一步的教大家怎么买票。

在首尔站、龙山站、清平站、春川站和加平站等只要是韩国列车Korail经过的站都有自动售票机可以购票。
首先找到自动售票机,点选“英文”(English),然后点选“买票”(Buy Ticket)。




如果你是在龙山站的自助售票机购票,那么出发地点就会自动选择龙山站(Yongsan)。
如果你想选择其他的出发地,点选“出发地”(也就是现在显示的Yongsan)就可以更改了。
不想更改出发地,就可以直接在上方选择要去的目的地,点选之后会出现以下画面。




在这里因为只有英文字幕,所以大家只要记得这几个站名的英文名就可以了。

  • 龙山站 ⏩ Yongsan
  • 首尔站 ⏩ Seoul
  • 加平站 ⏩ Gapyeong
  • 清平站 ⏩ Cheongyeong

我在这里选的是加平站(Gapyeong),只要点选“g”下面就会出现Gapyeong。





然后选择出发日期:




选择好日期后就可以选择出发时间:




在这里我选择早上8点的出发时间,不过系统会显示早上8点以后的列车出发时间给我再做选择的。




选择好出发日期和时间,接着就选择ITX青春列车(ITX-CheongChun)。




选择需要购买的票数,我在这里就示范选择购买一张成人票。




在这里还能选择不同种类的座位,有窗口或走道的位子,也有列车行驶正反方向的位子。
下面的我只知道经济舱,其他的我就不太懂了。




之前我是选择早上8点的出发时间,所以系统就直接列出了早上8点以后的列车航班。
这里还会显示座位是要经济舱(就是普通座位)、楼上的(ITX青春列车其中一个车厢有二楼)还有站票。
我在这里就选择了经济舱,点选之后会出现下一张画面。
P/S:站票和坐票只相差KRW300而已哦……




在这里检查你的列车航班时间,然后点选OK。




在这里就会显示一个成人票价是KRW5200(RM20),这和上网买的票价是一样的。
接着就选择你要付款的方式:信用卡、现金还是分数(这个应该是韩国人才会用吧)。
其实这之后还有几个步骤只不过我没拍到,但过后我在加平站用自助售票机买票就有拍下剩余的步骤了。




从这里开始是在加平站拍摄的……画面有些不太一样但步骤相差不多。
我们在加平站因为坐票卖完了所以只能选择站票,一张站票是KRW4900(RM19)。
选择后出发地点、目的地、出发时间、购票人数后,来到这里我是选择现金付款。




画面中显示上面的小红圈是放零钱的,下面的大红圈是放纸钞的。




把钱放入后,系统会问你是否需要“收据”,我通常都会拿收据然后回去做开销记录的~




接着就等一下,机器在印车票中……




这就是我们买的站票,车票上显示从加平站去龙山站,出发时间是傍晚6点31分,抵达时间是晚上7点29分。




我会建议大家如果安排搭ITX青春列车去南怡岛,最好是提前上网购票,要不然很有可能到了现场是会买不到坐票,只能一路站着到站滴哦。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