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出国前的预备】到韩国的行程该怎么安排、预算要怎么算,我把武林秘籍交给你吧~

要出国前每次规划行程总是令人头痛,很难抉择也很难取舍一些景点。
想去很多地方又怕时间不足,不知道该带多少钱去花之类的问题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哦~




我的朋友同事都很好奇我是怎么规划行程的,如何知道这些地方在哪里怎么去?
然后我就稍微跟他们说一下我是怎么安排行程的,怎么上网找资料的,他们最后都会说“好难好麻烦哦~”
虽然每次规划好的行程并没有如预期的每一个景点都走完、每一顿饭都吃到原先安排的餐馆,毕竟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啊。

我喜欢安排好了行程而不是到了现场才来随机应变,因为旅行要安心,过程才会都是美好的。
我试过到香港的时候没有把行程做得很完善,结果每到一个地方都要问路,问路的时候又被人“摆臭脸”。
就这样,香港的自由行给我留下了不美好的回忆……


地铁线介绍
在这里要先跟大家说一下首尔地铁站号码要怎么区别,就以从金浦机场到麻浦区厅站来作比较。
从金浦机场到麻浦区厅站,间中需要换乘一次地铁线,也就是如下列路线:

  • 金浦机场(机场铁路 A05)⇨ 数码媒体城(6号线 618)⇨ 麻浦区厅站(6号线 620
金浦机场地铁站本身就有三条地铁线:机场铁路 A05 和 5号线5129号线 902
而我们需要乘搭的是机场铁路 A05,所以在金浦机场记得要找的是机场铁路 A05哦!有如下图:


成功在金浦机场乘搭机场铁路A05后,必须在数码媒体城(机场铁路A04)下车,然后去找6号线 换乘到麻浦区厅站。
找到6号线后,记得要乘搭的是往烽火山的方向,下错月台的话又要费力地爬楼梯上来了……看下图:





如果到韩国首尔旅行,只要懂得地铁路线图你就已经可以自己安排行程了。
首尔的地铁线分为1号线~9号线,还有机场铁路线、京义中央线、京春线、京江线等等……主要的还是在1号线~9号线的地铁。
看到这么多条地铁线大家应该也头痛了吧,来来来~这个一点都不难的。


规划行程步骤:

  1. 把你想去的景点或餐馆这些地方一一列出来,写在一张纸上。
  2. 接着搜索这些景点或餐馆的所在地铁站名和所属的地铁线号码,然后写在旁边。
  3. 将搜索到的地铁线号码归纳,相同的地铁线号码可以规划在一起。
  4. 接着就是开始规划每一天的行程了,相同的地铁线号码的景点或餐馆直接放在同一天的行程里。
  5. 最后,就是要开始取舍一些景点或餐馆,建议大家一天内不要放超过三个景点,会很累的。


可是规划行程最麻烦的事情之一就是,你不小心把景点或餐馆安排到了他们休息的时间,结果扑了个空……
所以在还没真正规划行程之前,我会把这些景点或餐馆的种类、营业时间和所在地点排列出来,就像这样:




知道各个景点或餐馆的营业时间候后,现在就可以真正的开始规划行程了,
像我如果把行程都规划好了后,就会把它写进电脑里的Excel file。
接着就开始计算大概的抵达时间还有地铁费用和乘搭地铁所需的时间。
(应该也不会有人把行程做到像我这么专业又仔细吧……)



因为在首尔搭地铁如果遇到需要换乘到其他地铁线的话,很多时候是需要走一段路程才能到另一条地铁线的。
而且首尔地铁站的电动扶梯不多,电梯更是少之又少,走楼梯的可能性很高。
所以建议大家安排住宿时,尽量选择少换乘地铁线的地方,或者是机场铁路地铁可以直达的地方,又或者是机场巴士可以到达的地方。
毕竟拖着行李箱走楼梯的话,尤其是28寸的行李箱,估计应该会疯掉吧……
像是弘大站和首尔站就是机场铁路地铁线可以直达的,明洞站也还好就是换乘1次地铁线。
那我去年是住在明洞站的民宿,虽然是真的很方便,走出来就是明洞了,但是住宿费也相当高,房间又小。
而我这次入住的是在麻浦区厅站的一间独立房间的民宿,也是只需要换乘1次地铁线就好。
虽然说会离明洞远了点,而且住宿费也只比去年住的明洞民宿便宜一些些。
但是房间很大很舒服,还有洗衣机和小厨房,大楼也必须用密码才能进入,CP值算是很高的呢。
【预订网站】Airbnb预订网站介绍与订房程序,内有RM105的旅游基金折扣哦~

【住宿】我在首尔入住Airbnb的民宿,独立房间拥有小厨房和洗衣机,距离地铁站只不过5分钟哦~(稍后再做分享)


把每一天的行程都安排妥当后,接下来就是计算开销了。
我的习惯是到韩巢网去搜索我要去的餐馆或景点,然后在韩巢网里头可以找到餐馆菜单的价格还有景点所需的门票费用。
就这样大略粗算一下,就把餐馆和景点所需的花费写在Excel file里。



所有费用都写到Excel file了过后,我就可以开始做最后的花费总结,这样我就知道这趟旅行需要花费多少费用,最花钱的是哪一项。
总花费计算出来后,就可以让庄老爷努力加班存旅费了,而我也必须在生活上的开销做些调整才能一起把旅费给“挤”出来~



以我这两次的韩国旅行来说,有30%是没办法跟着原先计划的行程来走的,就像我们到了南怡岛后发现这里实在太美了,所以干脆把小法国村给舍弃。
但是在吃的费用和门票上就跟预算的差不多,准确度达90%~
剩下的10%是因为我们一直忍不住要去喝咖啡又去吃冰~~

好了,希望大家参考我是如何规划行程以及计算预算后能够有所帮助。
当然如果你是很随性的人,也可以无视我这样的“大工程”,就照你们喜欢的方式去旅行吧~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