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食记】我在济州岛的黑豚家吃了有名的黑猪肉,这一顿又是花了不少呀~

基于个人口味的不同,我所分享的食记并不代表你也会喜欢,也不希望造成任何人的不适。

再加上我也无法保证店家们能够保持品质和口味不变,我只会把当时品尝到的感觉写出来。

当然如果大家对此有些建议,我也非常欢迎可以留言给我哦~





其实一开始我们要吃的黑猪肉不是这间“黑豚家”,而是Doniko(도니꼬
可是我们在黑猪肉一条街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最后怀疑是不是已经结业了啊……?
就在过了20分钟的搜寻后,身体已经冷得不行就决定转移目的地到黑豚家吃黑猪肉。

早在来济州岛的时候就已经听闻黑豚家的黑猪肉是出了名的好吃,但是身为博客当然会希望介绍一些比较不为人知的美食所以黑豚家就一开始不在我的口袋名单内。
现在是情势所逼,找不到Doniko(도니꼬就只好到黑豚家去吃吧……再走下去就要变冰块了。

我们回到停车场设置好黑豚家的GPS后,就前往目的地咯~
从停车场到黑豚家只需要15分钟的车程:




当天晚上的风真的很大,刮着冷风的天气真不是普通人能够忍受的……
不知怎么地GPS带我们到黑豚家对面的“常春黑猪”?……
一样是很大间的黑猪肉餐馆,只不过我们的目的地是黑豚家,所以就直接把车停在“常春黑猪”,然后走路到对面的黑豚家用餐。
因为当晚的天气太冷,我们只顾着埋头走路,都忘了拍下餐馆外观,这是从韩巢网取来的餐馆外观照片:




进入店内后,老板递给我们的是这样的菜单,这时的我是有点吓到……
因为这跟我在网络上看到的菜单不一样啊,网络上给的菜单是会列出猪肉种类的各个价格,而且也是有中文说明的,并不是这种套餐的菜单。
这是想逼我吃他们选定好的套餐吗?而且就只有这么一页。
后来我到首尔的鬼神猪蹄去吃的时候,老板也是拿出类似这样的菜单,我觉得又要被坑了……
因为我上网看到有旅客在2017年到黑豚家用餐时的菜单,上面显示:
生烤黑猪肉(170g)KRW17000
烤猪肩肉(150g)KRW17000
这两样加起来不过就KRW34000,而你们看老板给的菜单两样加起来是KRW36000,虽说是套餐但是除了这两种肉也没别的呀……(无端端就被坑了KRW2000)
P/S:我不知道是不是黑豚家在2017年12月刚好就起价了,如果真的是起价的话,那么每份猪肉价格调高KRW1000那就可以接受,但是为什么不给我单点的菜单呀~




我很想说的是,济州岛的小菜味道真的和首尔差很多,不是我们喜欢的口味。
我们吃了几家小菜后的结论是,济州岛的小菜味道偏酸。尤其是泡菜,更是有一种馊掉的味道……(个人口味仅供参考)




很少有店家会拿“酱蟹”来当小菜的啦,所以这家店的老板算是很大气一下哦~
可是咧,毕竟“酱蟹”是生螃蟹然后拿去腌制的,我们还没有那种勇气敢挑战这样的生食料理,所以就这样摆着没动。




这两种泡菜的味道都不是我们喜欢的,就是有一点快馊掉的味道……
本以为是这家店给了快坏掉的泡菜,怎么知道在济州岛的另一家店吃到的泡菜也是这样的味道,那时就知道了这就是济州岛泡菜独有的“风味”啊~




那碗冷萝卜汤我们也是没动,虽然说吃完了烤肉可以解“油腻”,但是实在是对它的味道“不敢恭维”啊~
唯独下面那盘沙拉是我们的菜,算是味道最正常的一个小菜了。




我们点了套餐A,就是生烤黑猪肉和烤猪肩肉还有一份锅巴汤。
阿珠妈把猪肉放下,再把烤肉酱放在烤盘上就走了。我们等了一会儿心想该不会要我们自己动手吧?虽然我很愿意自己来。
过了5分钟还是没人来,我就自己动手烤了。




我把黑猪肉(最大块的那个)、猪肩肉(小块的)、猪皮和杏鲍菇全都一起放上烤盘。
就在那时,阿珠妈出现了!然后她摇摇头嘴里还说着"Oh my god"时我傻掉了……
我在想“有问题吗”?那时候阿珠妈把黑猪肉拿回来放在盘子,然后比手划脚地像是在告诉我说“黑猪肉等一下再烤,现在先吃这些。”,然后她就像倩女幽魂里的姥姥一样又飞走了~
接着就是庄老爷跟我互看对方,心里的OS是“要自己翻吗?那个好像要焦了!如果自己动手会不会又被姥姥(阿珠妈)骂?”
在无数次的对望后,我勇敢地拿起了夹子,再看看店里其他员工有没有反应。OK!大家都没有反应,那我就直接翻肉了。




直到我们把猪肩肉都吃完了,再把黑猪肉放上去烤好了又吃完了,姥姥(阿珠妈)都没再出现过……
好吧,倩女幽魂之姥姥回山修炼的故事说完了,那就来说说看这些烤肉的味道如何吧~
黑猪肉因为油花很厚,口感偏硬,吃起来会比较需要用力些,但是味道是真的不错吃哦。
油花很厚但是又不会非常油腻,包着蒜米沾着烤酱吃就很棒了。
但是要说是好吃度,我还是喜欢HaHa在明洞开的401烤肉店,那时候吃黑猪肉就真的是感觉要“飞天”了一样。
反倒猪肩肉就逊色多了,就跟普通的猪肉一样并没有什么特色,倒也不是说不好吃,就是吃不出什么惊喜。
猪皮是我们第一次尝试,之前在电视剧里常会看到一些女主角超爱吃烤猪皮,再看看这次的猪皮烤起来有种像是“烧肉皮”一样。
但是你以为是脆的?那就大错特错了~猪皮是软的,而且牙齿不好的人可能会咬到假牙都掉出来哦~




因为现在是冬天,所以各家的暖气都开得很大,几乎是进店就想“脱掉”呀~(厄,别想歪哦)
这个暖炉还是直接在我们背后开炉着,烤肉烤到一半感觉汗都要飙出来了……


最后一道“锅巴汤”没拍到,但是也不推荐给大家吃啦,因为实在是“太难吃”了~!
那味道就像是烧焦了的饭锅和加了中国茶的味道,锅里面还泡着米饭,口感像是煮过头的饭那样……总之就是不推荐这道菜。

我们吃完后的总结是,在首尔吃HaHa的401烤肉店里的黑猪肉还好吃过这里的黑猪肉……
这里对我而言应该是只有名气,但是食物的性价比不高,价格也偏贵。
就这样,我们吃了生烤黑猪肉和烤猪肩肉和锅巴汤,一共是KRW39000(RM152),不是非常满足的一餐……

没关系,这只是济州岛的第一天,希望明天还能吃到更好吃的美食哦~


济州岛黑豚家


营业时间:中午11点~凌晨12点(全年无休)
电话号码:747-0088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노형동 1509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한라대학로 11
(地段名地址) 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老衡洞1509 / (道路名地址) 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汉拿大学路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济州岛各个景点/餐馆电话号码(用于GPS搜索):

  1. AJ租车公司:726-3322 / 726-3321
  2. 乐天免税济州店:731-4400
  3. 中央地下商圈:755-0225
  4. 城山日出峰:783-0959 / 710-7923
  5. 吾照海女之家:784-0893
  6. 城山港:784-2333
  7. 万丈窟:710-7903
  8. 姐妹面条:727-1112
  9. Loveland:712-6988
  10. 黑豚家:747-0088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