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攻略】从民宿到龙山站搭ITX青春列车到加平站再搭观光巴士到南怡岛之Part 1

其实要到南怡岛有三种路线,只不过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还是觉得搭ITX青春列车最为划算。






我们早在出国前预订了ITX青春列车的车票,出发时间是在早上8点55分。
为了避免地铁耽误时间而错过ITX青春列车,我们早上7点半就从民宿出发了~

【预订网站】从龙山站搭ITX青春列车到加平站,教你上网怎么预定Korail车票~

从麻浦区厅站出发到龙山站的地铁线路是:
  • 麻浦区厅(6号线)⇨ 孝昌公园(京义中央线)⇨ 龙山站
而地铁搭往的方向则是:

  • 麻浦区厅烽火山Bonghwasan)⇨ 孝昌公园(龙门Yongmun)⇨ 龙山站

来到麻浦区厅站这里,就跟着红色箭头指去搭往烽火山的方向走。




往烽火山方向搭去的下一站就是望远,记得对照地铁线路图哦。
从这里就要搭地铁到孝昌公园站,第七个站就到了。




在孝昌公园站下车后,跟着红色箭头指去的方向走,我们要转搭京义中央线到龙山站。




来到这里转左边走……




接着再跟着京义中央线的路牌走……



















来到这里就要注意了,因为我们是要搭往龙门方向的地铁,所以必须在这里转右边走去。




从京义中央线的孝昌公园只需要搭一个站就到龙山站了。




这就是我们之前在网上预订的ITX青春列车车票,这个就已经是车票了,不需要再到柜台换票。




来到龙山站大概是8点,距离ITX青春列车的出发时间还有55分钟,我们就先到楼上的大厅去买点吃的。
其实当我们搭地铁来到龙山站这里的月台时,就是等会儿要搭ITX青春列车的月台,是共用月台来的。
所以你也可以选择在这里一直等到ITX青春列车来,但如果有时间我觉得可以上去龙山站大厅走走看看啊。

看到这个我就要跟大家解释一下这个的用法了,会有点小小的复杂,请仔细看好咯。
如果你跟我一样是搭地铁来到龙山站,而且手上已经有ITX青春列车的车票也不打算去大厅,就请把你的交通卡拿出来,在绿色的打卡机上“打卡”。




为什么要“打卡”?那是因为等会儿我们搭ITX青春列车是使用车票而不是交通卡。
所以如果你没有“打卡”的话,那么你的交通卡就只有进入麻浦区厅地铁站(一开始搭地铁的站)的记录,而没有出去龙山地铁站的记录。

那如果你还没有买ITX青春列车的车票,那么你就不需要在这里“打卡”了。
因为你需要上到楼上的出入闸门那里像正常方式“打卡”出去,然后再去柜台买票,接着就走ITX青春列车的专属通道进来这个月台。

这样大家清楚了吗?
总而言之就是:

  1. 如果你有ITX青春列车的车票而且不打算出去到大厅,那么你就要在月台这里“打卡”。
  2. 如果你没有ITX青春列车的车票而且打算去大厅柜台购票,那么你可以到楼上的地铁出入闸门以正常方式“打卡”出去,进来的时候只需要走ITX青春列车的专属通道就行了。


我虽然有ITX青春列车的车票,但是又想去楼上的大厅走走看看,所以我就不需要在月台这里“打卡”,而是到楼上的地铁出入闸门那里以正常方式“打卡”出去。
等我吃饱了逛够了要进来月台这里时,只需要走ITX青春列车的专属通道就行了。








从这里上去就是龙山站大厅/等候厅了……





从楼梯上来后往右边走就会看到地铁出入闸门了。




在还没出地铁闸门前,这里又放了地铁和ITX青春列车的转换打卡器。




这次看到的是绿色和橙色的打卡器,这两种颜色的打卡器是不一样的哦。
刚刚说过了,如果你是从地铁换乘ITX青春列车,那么你就要在绿色的机器上打卡。
那如果你是从ITX青春列车换乘地铁的话,就要在橙色的机器上打卡,明白了吗?




在地铁出入闸门这里看到这位姐姐站在这个ITX青春列车的专属通道了吗,刚刚说的专属通道就是这个了。
通常这个专属通道会在ITX青春列车抵达龙山站的时候开启,让下车或者准备上车的人进出的。
我们虽然持有ITX青春列车的车票,但是因为要去大厅买点吃的,所以就不在里面的绿色打卡器打卡了,而是来到这个地铁出入闸门打卡出去。
要是我们刚刚是在楼下的绿色打卡器打卡的话,那么来到这里刚巧专属通道的闸门还没开,那就要按按钮请工作人员帮忙开门了……




出了闸门后就到了龙山站的大厅了~




在这里还有等候区,大家应该都是在等列车抵达吧。




在这里还有自助售票机,可以参考以下链接~
【攻略】ITX青春列车自助售票机攻略,简简单单就能买票了~




不太会用自助售票机,那也可以到柜台这里购票。
语言不通没关系,只要把你想去的地方、购票人数和出发时间写在纸上递给柜台人员就行了。




在大厅这里还有大大小小的餐馆、小吃店和面包店。
就像这家是卖饭团、寿司和三文治的,很多人排队所以我们也跟着排队进去买~




一份餐点的价格大概在KRW2500(RM10)到KRW2800(RM11)之间。




都是现场制作的哦,而且简直就是供不应求啊~轮到我们的时候都没剩多少种类了。




就只剩下这些罢了,我们买了两份饭团和一份寿司,总共是KRW9200(RM36)。
在韩国随随便便买个食物就要这样的价格了……(晕)




这间StoryWay其实是一间连锁便利店来的。




这间Lotteria乐天利(也有人叫它浓特利)也是乐天集团旗下的一间快餐店。
我在回国的时候在机场有吃过,不懂是不是因为我点的刚好就没什么特别,我觉得味道还好吧。
顺带一提,这间虽然是快餐店,但是一份套餐都是KRW10000(RM40)起跳的哦。




还有一间面馆,里面也是很多人在用餐。




这间面包店也是很多人光顾,我们看到人多的地方就一定会跟着进去买,这叫“跟风”~




这间面包店有个特点,那就是每份面包除了有韩英文对照之外,还会写出这份面包的卡路里哦~
对于想控制体重的人非常有帮助,但对于我们这种吃货是一点用途都没有滴~




这里的面包、三文治都有好多种类哦~看得我都心痒痒想每一样都吃啊~
可是价格也不便宜哦,每样都从KRW3000(RM12)到KRW5000(RM19)不等……




除了面包之外,这里还有卖沙拉、切片水果和果汁哦~
一份沙拉大概是KRW2900(RM11),切片水果大概是KRW3500(RM14),果汁一瓶KRW6500(RM25)……
这在我们国家卖的话就算是“天价”了呀……




不只面包、沙拉、切片水果和果汁,这里也有咖啡哦。
咖啡一杯大约KRW3500(RM14)~KRW4500(RM18),而沙冰则是KRW5000(RM19)。




虽然这里的价格还蛮贵的,但是我们因为起得太早都没什么精神,所以就买了一杯卡布吉诺KRW3500(RM14)和一杯焦糖马奇朵KRW4000(RM16)。
这可是国内星巴克的价格啊~



大概8点45分的时候,我们看见ITX青春列车的专属通道开了,就直接进去里面等列车了。
下一篇将会介绍ITX青春列车还有如何从加平站到南怡岛的路线哦~


【攻略】从民宿到龙山站搭ITX青春列车到加平站再搭观光巴士到南怡岛之Part 2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