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食记】南怡岛码头附近美食之咯咯春川铁板鸡,来春川市就一定要吃铁板鸡啊~

基于个人口味的不同,我所分享的食记并不代表你也会喜欢,也不希望造成任何人的不适。

再加上我也无法保证店家们能够保持品质和口味不变,我只会把当时品尝到的感觉写出来。

当然如果大家对此有些建议,我也非常欢迎可以留言给我哦~







其实早在2016年的时候,我已经在首尔弘大附近吃过了“柳氏家铁板鸡”,印象中记得味道还不错的。
后来去春川市的江村铁路骑自行车的时候,也在那里吃了铁板鸡,也是很不错。
我喜欢吃铁板鸡也是因为放了很多的包菜去炒,而且也不会很辣,非常适合肠胃不好或者不爱吃辣的人。

【食记】2016年初春自由行之柳氏家铁板鸡,两个人吃好饱哦~

这次来到春川市的南怡岛,当然也要来吃看看这里的乡土美食——铁板鸡。
铁板鸡其实就是春川市的代表美食,就像你到马来西亚麻坡会吃乌达(Otak),到槟城会吃炒果条,到马六甲会吃娘惹美食是一样的道理。

我们从南怡岛搭渡轮回来码头后,往这个方向一直走就会抵达咯咯春川铁板鸡了。





这就是咯咯春川铁板鸡的外观,非常可爱的店名,就连招牌也很色彩鲜艳。




我们进到店里的时候,店员让我们坐下后就只问我们要“辣”、“一点辣”还是“不辣”的,也没给我们看菜单……
墙上的菜单估计大家也看不懂,我自己也看不懂,大致上就只看懂这些:

铁板鸡一人份KRW11000(RM43)  ➤最少需要点两人份哦
儿童铁板鸡一人份:KRW8000(RM31)
冷面:KRW7000(RM27)
红薯/年糕:KRW3000(RM12)
炒饭:KRW3000(RM12)
白饭:KRW1000(RM4)
乌冬面:KRW2000(RM8)





我们点了两人份的铁板鸡(不辣)外加一份炒饭,小菜给得很少,就只有这三样:沙拉、酸菜和生菜。
不过小菜吃完了可以自己去加,在韩国这里小菜都是无限供应的。




店员把铁板鸡放入大铁盘里翻炒,全程都不需要我们动手。
铁板鸡里除了有鸡肉,还有包菜、蕃薯、年糕和泡菜,分量看起来刚刚好。
店员把鸡肉都炒好后就示意我们用餐,虽然我们有点炒饭,不过大多数的餐馆都是在顾客吃了一半的时候才把炒饭放进去。




我们比较喜欢配着饭一起吃,所以就让店员帮我们直接把炒饭也一起加进去炒。
炒饭里面其实就有辣酱和紫菜了,吃铁板鸡一定要叫一份炒饭才会好吃哦。
放了炒饭后的分量直接变成三人份了……




这家的铁板鸡还算蛮好吃的哦,既不会辣也能吃到蔬菜和蕃薯的甜味,鸡肉也不会有腥味,只不过吃了一碗后就觉得很饱了。
感觉冬天好像特别容易饱啊~不知道是不是水喝太多了。(怕皮肤干所以拼命灌水)




不出我们所料,到最后我们一样也是打包回去民宿,之前几次也是吃不完打包回去。
其实在韩国,店家会很开心你把食物打包回去的,因为处理厨余店家是需要付费的。
所以大家下次如果到韩国旅行时记得把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哦,这样也能减少浪费啊~

我们点了两人份的铁板鸡是KRW22000,再加上一份炒饭KRW3000总共就吃了KRW25000(RM97)!真的是高消费国家呀~
吃完了铁板鸡,我们就从码头这里搭Taxi回到加平站,然后就在加平站买了ITX青春列车的“站票”准备直接回民宿(因为座票都卖完了),我们实在太累了……
从码头这里搭Taxi回去加平站只不过5分钟的车程,而且一趟只需要KRW3000(RM12)也不会很贵。
下一篇将会介绍我们在加平站的自助售票机如何购买ITX青春列车,很简单滴哦。

【攻略】ITX青春列车自助售票机攻略,简简单单就能买票了~


春川咯咯铁板鸡
营业时间:9am~10pm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