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景点】我们在大风细雨的情况下成功登顶城山日出峰,中途还下了冰雹好过瘾~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是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

登顶后看到的风景真的很美,就连韩国人一路上都一直不停地赞叹~





我们原本预计是要到城山港搭渡轮到牛岛的,可是刚好就遇上了大风浪结果就开启了“风暴警告”,所以我们就没办法搭渡轮到牛岛了……
带着遗憾,我们从城山港驾车到了城山日出峰,天气实在是太糟糕了,不但刮大风还下起了雨。

我们从城山港驾车到城山日出峰只需要5分钟的车程,非常靠近哦。




我们把车子停在城山日出峰入口处前的大停车场,这里停车是免费的。
在这里也有Isaac哦,只不过我发现好像Issac在这里不怎么受欢迎。




在停车场这里有洗手间,建议大家要去城山日出峰之前先上个厕所哦。




这样一看,这座山虽然不是很大也不是很高,但是靠海的山景确实很美。








很不幸的是,在我们抵达不久后下起了细雨,本来打算打伞爬山,可是好像不是很方便。
后来在这里的商店看到有很多人买雨衣,我们也就一起买了,确实是雨衣方便很多哦。
一件雨衣KRW2000(RM8),还算蛮耐用的,我们把雨衣也一起带回国,以后去主题乐园需要用到就不必再买了。




成人门票一张是KRW2000(RM8),小孩门票一张是KRW1000(RM4)。
如果是团体购买的话,成人门票是KRW1600(RM6),小孩门票是KRW800(RM3),不过需要超过10人以上购买才能有这样的优惠哦。



我们买了两张成人门票,但是柜台人员只给了我们一张,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张纸写着两个人。这样也好,很环保啊~




这里有个很贴心的设备哦,那就是爬山回来的时候可以在这里用气枪把鞋底的泥土吹干净。




这里就是要登入城山日出峰的入口咯~地上是又湿又滑,天气真的很不好哦……
可是就算天气不好,我们还是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因为实在太美了~
看照片可能看不出它的美,可是当时候真的是一直让我震撼不已。




城山日出峰,是位于韩国济州岛东部的一个火山丘,海拔182米,由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它是世界上少见的保存完整的海底火山丘,在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
















这里也有骑马处、海女潜水表演场和乘快艇处,不过冬天好像都没有人会去骑马和乘快艇吧。
至于海女潜水表演,我因为错过了表演时间所以也不清楚是不是冬天也会有海女潜水表演,不过如果真的在这么冷的天下海,阿珠妈们真的是太强了吧~



城山日出峰的路道规划还蛮好的,上坡是一条路,下坡是另一条路,这样就可以避免大家相撞,毕竟路道还蛮窄的。



因为是冬天的关系,所以草地都是干枯了的。想必春天来的时候应该会是一片绿地,会更美吧~




海女潜水表演的时间表是下午1点30分和下午3点,我因为登山而错过了表演时段。



在下面的地方有个小屋子,是一间海女餐厅,如果不想再去其它的海女餐厅,可以在这里吃到鲍鱼粥哦。




而这一片海湾就是海女们的舞台,要看表演的话需要走到下面去看哦。




这片山景海景都美到冒泡了~看照片的你可能feel不到,但是我们当时候的feel是那种“哇!这也太壮观了吧!”












我们走到下面的海女餐厅,想更靠近一点看这座山,不过有告示牌显示不能再走过去,可能是怕有落石吧。








海女餐厅前,阿珠妈正在处理一些顾客点的海鲜,听说如果到了海女潜水表演时,还会现场把刚抓好的海鲜直接处理让游客吃哦。(当然需要收费啦~)
















虽说是一片枯地,但是我们却看到中间还有一部分的绿地哦~感觉好神奇,怎么就剩这一地没枯呢?
















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美,怪不得我们在这里可以呆上4个小时,就因为一直不停地拍照所以走走停停……




开始准备登山咯~大家要注意的是上坡道和下坡道是不一样的,记得看路牌哦。




济州岛的地标之一石头爷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穿得很厚重,所以登山的时候特别喘又累,但是也没到会流汗的那种地步。
我们第一个休息的地方就是这里,当我们坐着休息的时候竟然下起了冰雹!大概就是绿豆般的大小,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下冰雹滴~




休息好了就继续登山,在半途中还可以看到这家小商店,还注明这里有木雕,可以把名字和日期都雕刻进去留作纪念。


















有没有觉得很像一个人脸?




来到第二个休息的地方,从这里看出去真是太美了~海水很蓝很清澈,有股冲动想下水去玩~
就连站在我旁边的韩国大叔都一直在那里赞叹不已,嘴里一直说“哇!朱塔!”(既是真好的意思)







这里就是城山日出峰的火山口了!厄……因为冬天又加上天气不好,所以看起来很阴暗。如果是春天来的话,火山口会是一片的绿地很漂亮地哦~




听说在这里看日出也是很棒滴~如果从市区驾车来的话,那么大概凌晨3点多就要开车了吧……




这是成功登顶的证明照。好多人都在排队等着跟这个牌子拍照呢~




我们在火山顶呆了一会儿,然后就往另一个方向下山咯~
老实说下山的时候我是有点害怕,因为这样看下去真的很高,加上我有一点点的“惧高症”……








我们上山的时候虽然会喘,但是并不觉得脚酸。反倒是当我们下山的时候小腿好酸痛哦。因为下山需要利用小腿顶着,所以特别特别的累。











终于回到平地了~我的小腿已经开始在颤抖……
我们发现这次来登山的大多数都是韩国人哦,而且还是一家大小一起来登山的。



在这里还有CU便利商店哦~




我们回到售票处这里,刚好有一间7-11。外面有位大叔正在卖着关东煮,大冷天最适合吃这个了!




一串鱼饼是KRW1000(RM4),橙色的那串是辣味的。味道还不错,大叔还盛了一碗汤给我们喝。

吃完了关东煮,我们就出发到之前就安排好的“吾照海女之家”去吃鲍鱼粥了~
【食记】我在济州岛的吾照海女之家吃了鲍鱼粥,可是我好像不会欣赏哦……


总结:城山日出峰是个很美的一个地方,如果你喜欢看山看海,绝对不要错过这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济州岛各个景点/餐馆电话号码(用于GPS搜索
):

  1. AJ租车公司:726-3322 / 726-3321
  2. 乐天免税济州店:731-4400
  3. 中央地下商圈:755-0225
  4. 城山日出峰:783-0959 / 710-7923
  5. 吾照海女之家:784-0893
  6. 城山港:784-2333
  7. 万丈窟:710-7903
  8. 姐妹面条:727-1112
  9. Loveland:712-6988
  10. 黑豚家:747-0088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