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景点】伊利西安滑雪场初体验之意外连连也阻挡不了我们,就算跌到屁股痛也要勇敢滑下去~

冬天来到韩国旅行怎么能不去滑雪呢~
原来滑雪并不难,克服自己的恐惧感就真的不难了!







今天我们要去滑雪的地方就是伊利西安滑雪场,这也是距离首尔最近的滑雪场。
我个人觉得如果只是初学者想体验滑雪乐趣,可以不需要计较滑雪场的场地好不好啦,风景美不美啦之类的。
只要有充足的时间给你练习,那就是很值得的了。

就像我们今天要去的伊利西安滑雪场,就是距离首尔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
这样早点到就能多一点时间滑雪呀,靠一句KKday里面说的就是“别人还在车上的时候你已经在滑雪场上了”。

我们在KKday预订的伊利西安滑雪一日团选了Ski套餐,既是包含滑雪装备(滑雪鞋/滑雪双板/滑雪杖)、滑雪服、滑雪手套和滑雪入门教学。
这样的Ski套餐一个人是RM256,可是我在预定的时候居然没买缆车票……

原本我想缆车票应该是那些很会滑雪的人才会买的,不然像我们这样初学者就算搭缆车上去根本就不可能滑下来啊。
后来到了现场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在滑雪场有“初学者输送带步道”和“初学者缆车道”。
而缆车票其实就包含了滑雪场上所有的缆车道和步道,如果你没买缆车票,那你就只能在“平地”上滑雪,在平地上这根本就滑不了呀……
结果最后我们需要到现场再购买缆车票,一个人是KRW40000(RM156),可是如果当初直接在KKday预定Ski套餐+缆车票只需要多加RM128(总共是RM384)就有了。
所以我建议大家,不管怎样大家还是要买套餐+缆车票那样才划算啊,在平地上真的不是在滑雪,而是“走雪”呀~
想参考我是如何使用KKday预定滑雪一日团请点击以下链接:
【预订网站】使用KKday来预定行程教学,这次我要预定到韩国去滑雪咯~



我们早上7点就要在弘大站8号出口集合,导游时间抓得很紧,还没到七点就让我们都上车了。
因为接下来还要去明洞和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去接其他团员,所以时间上就必须抓得紧一些。




待所有团员都上车后,导游就开始发送Isaac面包和香蕉牛奶给我们,还有每人一个暖暖包和滑雪场餐厅的10%优惠卷,都是包含在票价里了。




这份Isaac面包是最普通的鸡蛋+火腿三文治,不过还是很好吃~




香蕉牛奶在超市看到一瓶大概是KRW1300(RM5),加上Isaac面包一份KRW2300(RM9)就是KRW3600(RM14)了,都是包含在票价里的哦。




这是伊利西安滑雪场餐厅的10%优惠卷,午餐一定会在滑雪场吃,所以这个肯定用得着。




这个暖暖包可以耐8个小时,还算蛮好用的。
我们在车上就打开来用了,因为天气实在是太冷太冷了啦……放在手套里非常保暖哦。




大概早上九点,我们就抵达出租店,在这里可以租借滑雪服、滑雪手套,都是包含在票价里的。
如果想要租借滑雪护目镜和头盔,就需要支付额外费用哦。
导游姐姐在还没到达出租店时就在巴士上跟我们说明等会儿需要怎么穿滑雪服还有注意事项。
其实我们在巴士上听的时候也没完全弄懂,结果耗了一点时间在出租店,那我就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大家下次去就不会慌了。

基本上就是把大衣外套留在巴士上,因为滑雪服本身就很保暖,所以只需要把大衣外套替换成滑雪服就行了。
而裤子也是一样,如果你穿的裤子很厚,那就必须把裤子脱掉换上滑雪裤。
因为等下去滑雪场穿滑雪鞋的时候,如果裤子太厚可能滑雪鞋就扣不到又或者是扣了很紧。
我那时候穿了一件卫生裤和毛绒裤子就直接穿滑雪裤了,结果小腿因为很紧所以有点痛……建议大家还是只穿卫生裤和滑雪裤就行了。




在出租店里有各式各样的滑雪服,都很色彩缤纷。
虽然导游姐姐说左边这里是女装,右边那里是男装,但是我觉得还是以Size来做标准比较容易找衣服。
在这里有分不同的Size(Small、Medium、Large),而导游姐姐说左边是女装那是因为左边都是Small和Medium Size的滑雪服,她说右边是男装其实因为那里都是Large Size……
像庄老爷他比较瘦,在Large Size那边根本都找不到合适的滑雪服,后来在女装这里找到Medium Size而且是深橘色的滑雪服,都不会很“娘”啊~
我呢则是个子大,去到Large Size才找到“穿得下”的粉红色滑雪服,所以如果大家来到这里就不要局限在“男女装”吧,直接往自己的Size区找更快。
在这里也有提供小孩的滑雪服哦,所以如果你带小孩来这里玩就不需要担心咯。




至于滑雪裤也是一样的,按照你自己的Size来选就行了,我也是拿了Large Size的黑色滑雪裤,庄老爷则是拿了Medium Size的黑色滑雪裤。
换好滑雪服后,可以到柜台那里拿一个黑色环保袋来装你的大衣外套和裤子。
这个袋子到时候可以留在巴士上,但是贵重物品还是带下车放在滑雪场的储物柜。














导游姐姐在巴士上时就跟我们说要注意安全,在滑雪场里撞人有如在马路上撞车是一样的。
撞人的那一方是需要赔偿被撞人医药费的(如果很严重),所以为了保护自己不出意外,她建议我们租借头盔。
导游姐姐还说在滑雪场上只要是韩国人都会戴头盔,只有游客为了“爱美”而戴毛帽。
至于护目镜,导游姐姐说滑雪场因为是雪地,太阳照射后反光会伤害到眼睛,所以也建议我们租借护目镜。

我觉得我们两个是最听话的团员了,为了以防万一就去租借了护目镜和头盔。
护目镜和头盔的租借费各别都是KRW10000(RM40),这样一组加起来就要KRW20000(RM80)了……




每个头盔戴上去的感觉也不一样的,所以要先试戴了觉得OK满意了再选个护目镜,然后交给店员。
店员会把护目镜绑在头盔上,接着到柜台去付款就行了。
记得在柜台旁边拿滑雪手套哦,这也是包含在票价里的。




这里不只是租借滑雪服而已,其实也能租借滑雪器材,只不过导游姐姐说我们的滑雪器材是在伊利西安滑雪场那里租借的。
我们在这里穿戴滑雪服和手套,拿了另外租借的护目镜和头盔就直接上车前往滑雪场咯。




大概早上九点半我们就抵达伊利西安滑雪场咯!
导游姐姐让我们先去上了洗手间再到外面集合,毕竟穿了滑雪鞋后真的不太方便走路……




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滑雪场的滑道和各设施的位置。



绿色的是缆车道,蓝色的是初学者输送带步道,红色的是初学者的滑雪道。
其他我就不标记了,因为我们就只在这些地方玩,中级和高级的地方都不能去。




如果你是自己搭地铁或ITX青春列车来到伊利西安滑雪场,那么也能在这里租借滑雪器材的。
这次学会滑雪后,下次我要自己来这里不跟团咯~




我们在洗手间这里等候导游姐姐,但是有些人可能当时候没听清楚,结果导游姐姐又到处去找人花了点时间……




等所有人都到齐后,导游姐姐就让我们排队等着量脚的尺寸,等下租借滑雪鞋的时候需要用到。
这位就是我们的韩国导游姐姐了,中文说得还算好,但有些形容词说了觉得很好笑~




韩国的鞋子尺寸跟我们不一样,我们国内的尺寸是34、35、36等,在韩国是220、225、230这样的尺寸。
拿着这个单子,等下在租借滑雪鞋的时候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我们就是在这里租借滑雪鞋、滑雪双板和滑雪杖的,在这里也有储物柜可以放贵重物品。
建议大家如果来滑雪,不要带太多钱和相机或者很大的包包。
毕竟储物柜也没很大,放了鞋子后就没剩多少位子了……




在左边有很多储物柜,是一次性使用的。
一次收费KRW1000(RM4),把自己的鞋子和贵重物品放进去后,记得要留一点午餐费在身上,不然打开储物柜后重新锁上又要给钱了。




我们在这里排队等着拿滑雪鞋和滑雪器材……










在旁边有很多小凳子,我们拿了滑雪鞋就在这里穿,可是我们都不知道怎么穿……
而且我没把厚裤子脱掉,所以鞋子根本就扣不起来,这时候导游姐姐出现了,但我心里也担忧了。
因为导游姐姐说了一定要把厚裤子脱掉再穿滑雪裤,但是当时候换衣间都满了,我就直接把裤子套上,没想到在这里穿鞋子时会遇到悲剧。
好在导游姐姐什么也没说,直接帮我用力一扣就扣好了。但是因为很紧,所以我到下午的时候就开始觉得痛了。
大家记得要乖乖听话脱掉厚裤子啊~




滑雪鞋的重量我感觉大概是10公斤左右,而且穿的时候感觉很窄那是正常的。
穿好后站起来好像在走高跷一样,真的是“寸步难移”,尤其是上下楼梯时更是要小心。
我们从洗手间上来这里拿滑雪器材的路程不过2分钟,但是穿好滑雪鞋后走回去洗手间居然花了5~8分钟……

艰难的走到洗手间外头去集合时,这时候导游姐姐就问我们是不是要买缆车票,如果没有购买缆车票不只不能搭缆车,就连初学者的输送带步道也不能搭……
所以我们就在现场购买了缆车票,一张缆车票是KRW40000(RM156)……
如果当初在KKday直接购买Ski套餐+缆车票的话,那么缆车票也就RM128而已,相差了RM28。


导游姐姐帮我们买好了缆车票后,就直接把缆车票扣在衣服上,方便工作人员查看。









开始入门教学了,当时候需要认真学习滑雪所以都没拍到教学的过程,其实就跟下面的照片一样的。
导游姐姐先让我们拍成一排,人跟人之间的距离要大一点雪杖才不会“戳”到隔壁家~
我们当时候就只有大概10个人,导游姐姐非常细心地跟我们讲解滑雪的基础动作,包括双板的穿戴方法、跌倒的方法、站起来的方法、方向操控和停止的方法等……

一开始就先教我们怎么踩进和解开双板,然后再教我们怎么“摔倒”。
因为很多人在滑雪要跌倒的时候都会往后倒,其实应该是像“晕倒”那样往旁边倒下。
但老实说等到时候真的遇到自己快跌倒时,根本就已经怕到忘了该怎么跌了……

导游姐姐让我们全都“假装”滑雪跌倒在雪地上,然后教我们怎么站起来,这个部分是我觉得最难的了。
因为双板已经扣在鞋子上,鞋子又重又硬,重心都已经被定在脚底,想站起来就必须用到腹部和大腿肌肉把身体“顶”上来。
说得很抽象是不是,想要知道那种感觉,可以侧坐在地上后请人按压你的脚板,然后你再试着站起来。
可能你会觉得很容易啊,但是别忘了当时候我们脚上那10公斤的滑雪鞋和双板还紧紧扣在一起呀~




这里就示范一下怎样穿双板,不过我在穿的时候刚好卡住了只好用手去拉扣子……




我们学得差不多的时候,导游姐姐就带我们到初学者的斜坡上去训练了。
在左边的GS25这里有初学者的输送带步道,我们需要把双板脱下拿着,然后要很稳的踏上输送带站着到上面去。
就在导游姐姐带我们第一次搭这个输送带的时候就发生意外了……
在我前面的香港姐姐因为第一步踏上去输送带时没站好,后腿还没跟着上来就跌倒了。
工作人员马上按下红色紧急按钮让输送带停下来,还好这位香港姐姐没事,不过大家都被这可怕的一幕吓到了。
穿着滑雪鞋真的不太好走路,很多动作都被局限了一样……




上到上面时,也要快速地移动到雪地里去,而且脚步也要站得稳才不会跌倒。
从斜坡上往下看就是这样的画面,这是我在快回去的时候拍的,所以天色已经暗了。




导游姐姐让我们把双板穿戴好后,就一个个的教我们怎么滑下去。
如果你想滑快一点,那么双板就要成直线(也就是11)。
如果你想慢一点或停下来,那么双板就要成A字形(鞋头窄鞋尾宽)。
滑了几次后发现不是很难啊,只是操控方向就没那么容易,但直线滑下来是OK的。




这里就来看看庄老爷的滑雪技术吧~中途有位小姐滑到一半已经开始站不稳了,到最后就往后跌倒。
导游姐姐说过这样往后跌倒是很危险的,因为你很有可能会摔到头部,正确的跌倒方式应该是像“晕倒”那样往旁边跌~




当我们全部人都一一滑下来后,导游姐姐就跟我们说有哪些地方是我们可以去,哪些地方千万不要去的。
就像下面这张照片里左边的GS25缆车道,这个是初级者的滑道,所以我们可以搭缆车上去后滑下来。
但是GS25旁边的GS Shop缆车道是中级者的滑道,我们如果搭这里的缆车上去就准备一路上摔下来了……




在这里的右手边另一个缆车道也是初级者滑道,我们就在这个滑道玩了很多次呢。
不过导游姐姐没教我们怎么搭缆车,怎么从缆车上下来,结果悲剧又再次发生了……




我们在结束入门滑雪课后就自由练习,在输送带那里的滑道玩了几次后已经上手了,我和庄老爷就决定去另一边搭缆车上去滑雪。
可是我们不知道该怎么搭缆车,只好在一旁先观察别人后才滑着进去。(搭缆车需要穿戴双板)
坐上缆车的时候还容易,就是站在指定的位置上等缆车过来了就屁股坐下去,把栏杆放下来就行了,可是到了快下缆车的地方就慌了……
正确方法应该是快到下站的地方时先把栏杆拿上来,然后等双板接触到地面后就站起来滑出去。

就是这一步站起来滑出去我没做好,结果在缆车前跌倒了,更糟糕的是我跌坐的地方刚好是缆车运行中的地方,缆车就直接往我头上撞 !
工作人员看到后马上按下红色紧急按钮,缆车停下后,工作人员马上把我“拖”出去……
我当时候真的很庆幸自己有戴头盔,要不然刚刚那一下撞击,我应该会躺在医院了……
所以有些钱真的不能省啊~
当时候庄老爷也吓到了,我们顿时觉得滑雪原来是那么危险的运动,一个不留神真的会发生难以想象的意外。





不知不觉又到了午餐时间,现在已经是下午一点了。
我们在滑雪场餐厅的外头看到这些滑雪用具的保管处,总不能带着双板进去餐厅里吃饭吧……
要使用这个就要花KRW1000(RM4),而且是要两个KRW500的硬币哦。
我们本来想把双板放在这里的,可是一想到要去到早上穿滑雪鞋的那个地方就取消念头了,穿着这么重的滑雪鞋我实在是不想多走几步……









后来我们把双板放在餐厅外的木桌上,然后坐在靠窗口的地方吃饭,那就能“监视”我们的双板有没有被偷。
在滑雪场这里只有一间餐厅Snow Garden,不过里面有蛮多食物可以选择哦。




一进门就会看到这个西式餐点的柜台,在旁边还有卖一些面包之类的。




大致上咖啡和茶的价位都在KRW4500(RM18)~KRW7000(RM27)之间,果汁和沙冰的价位在KRW6500(RM25)~KRW8000(RM31)左右。
皮萨类一份也要KRW21000(RM82),炸鸡和薯条一份KRW23000(RM89),炸虾和薯条一份KRW28000(RM109),汉堡和薯条一份KRW14900(RM58)。




套餐类的有:
啤酒套餐(包含三杯不一样的酒类)KRW25000(RM97)
炸鸡套餐(包含两杯啤酒和一份炸鸡)KRW35900(RM140)
皮萨套餐(包含两杯啤酒和一份皮萨)KRW33900(RM132)



Snow Garden餐厅内的位子还算蛮多的,在靠窗口的地方也有位子。
这张照片是在下午五点的时候拍的,餐厅里已经没人了,但中午用餐时间真的是座无虚席。









觉得西餐很贵的话,在这里还有韩式料理可以选择。
牛肉汤饭 KRW12000(RM47)
牛肉海带汤 KRW11000(RM43)
乌冬面 KRW9000(RM35)
炸酱面 / 炸酱饭 KRW9000(RM35)
猪排饭 KRW12900(RM50)
紫菜飞鱼籽饭 KRW13500(RM53)
鳗鱼盖饭 KRW16000(RM62)
炸鸡和薯条 KRW23000(RM89)




我点的是紫菜飞鱼籽饭,其实就是韩式拌饭来的。
味道还不错,而且也蛮大份的,胃口小的人可以两个人分着吃。
(照片是用Action Camera拍的,所以会有鱼眼的感觉……)




庄老爷点的是猪排饭,猪排肉也是很大份,附送的蘑菇汤味道就淡了些,整体来说也是不错吃。




在韩式料理柜台旁边有自助饮用水,还有吃完了记得把餐盘还回来这里哦。




我们吃饱了又继续搭缆车去滑雪,虽然刚刚第一次下站的时候没抓好时机,但是后来练习几次也就驾轻就熟了。
很多人在刚开始学滑雪的时候都会跌倒,不要担心别人会笑你,因为就算是高手也会有跌倒的时候。
而且我发现只要在滑的时候不要一直害怕会跌倒,不要逞强加速,觉得速度太快了就马上半蹲成A字形减速,这样就能减低跌倒的次数了。
我就是这样做,在滑雪场只跌了两次就越滑越顺手了~

大概下午五点要开始集合了,大家都把滑雪用具拿到这里用气枪清理双板上的积雪,清理干净才能退还回去哦。




我就是我们租借的护目镜和头盔,还好有这个头盔才能保我大头不破啊~
护目镜我觉得是没必要租借的,因为阳光也没有很刺眼,所以我们到最后都是把护目镜拉上来……




我们集合后就跟着导游姐姐走去搭我们的巴士,途中经过看到这个牌子,上面写着是外国人滑雪教学介绍。
如果你没有跟团是自己来的话,可以考虑这个外国人滑雪教学哦,还有文凭可以拿~














在滑雪场的入口处就有这个柜台了,是专门给外国人的滑雪学校,其实就只是一日教学而已。




滑雪其实还蛮消耗体力的,大家在回程的时候看上去都快累倒了……(也可能是起得早的关系)




我们上了巴士后,就回到出租店去退还滑雪服和手套还有额外租借的护目镜和头盔。
巴士开回今早大家集合的那几个地点:明洞、弘大和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可以自行选择要下站的地点。
我们决定去东大门那里的SPAREX汗蒸幕来个初体验,去之前先到0410中华料理馆医肚子~

【食记】说到炸酱面一定会想到这家香港饭店0410Plus,这份量也太大了吧~




温馨提醒:
大家如果不想跟团去,可以选择搭地铁或者ITX青春列车到“白杨里站”,然后再转搭免费接驳巴士或者自行搭计程车(7分钟车程)到伊利西安滑雪场。





伊利西安滑雪场
缆车营业时间:9am~3am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