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

【景点】下了雪的高句丽铁匠村格外漂亮,感觉有如自身于高句丽时代一样,要是穿韩服来就完美了!

高句丽铁匠村原本是一个展示高句丽时代的历史和文化的地方,但却在《太王四神记》来拍摄后而火红起来,吸引了不少国内外的游客前来观光。







虽然我没看过斐勇俊演的《太王四神记》,也没追《善德女王》的连续剧,《秘密花园》是有看到一小段出现在高句丽铁匠村的画面,但是我还是来到这里了。
因为我喜欢这种古色古香的地方,虽然这里并不是真正具有历史古迹的地方,但还是吸引我来了~

我原本还想说要不要租韩服来这里拍照,但是碍于冬天实在太冷了,估计还没走完一圈应该就会冻成冰了吧……
今天我们非常幸运的遇到了下雪天,所以高句丽铁匠村将会是一片雪景,更有古代时期的feel了!
我们从麻浦区厅站的民宿,准备搭地铁再转搭巴士到高句丽铁匠村,地铁大概是55分钟的车程,车费大概是KRW1550(RM6)。

前往高句丽铁匠村的地铁路线图是这样:

  • 麻浦区厅(6号线)⇨ 青丘(转去5号线)⇨ 广渡口(5号线)
而地铁搭往的方向则是:
  • 麻浦区厅(往烽火山 Bonghwasan)⇨ 青丘(往马川 Macheon)⇨ 广渡口


从麻浦区厅搭地铁来到青丘站,跟着红色箭头指的5号线“往马川Macheon”的方向走。




然后转左边直走……




一路直走……




接着在左边下楼梯……









再到右边下楼梯……




地铁门的上方显示青丘下一站是新金湖,那么就对了。




当我们搭地铁来到广渡口站时发现,地铁门上的站名和网上找的不一样?
这边明明写着广渡口站,可是地铁门上写的却是……长神大?




我们一开始看到地铁门上写着“长神大”还以为是不是下错站了,可是后来又看到英文站名是正确的就放心了。




到了广渡口站后,就要往3号出口走去搭巴士了。




出了闸门后往3号出口走去……




从这里上楼梯到上面……




3号出口就在前面,然后往右边走。




从这里走出去……




再往左边的3号出口走……




一路直走……




来到外面了,然后再往前走就会到巴士站了。




这一路上都是积雪,看着都觉得漂亮~









来到巴士站这里,我们耗了一些时间来找高句丽铁匠村的站名。
虽然说有很多巴士都能到达,但是我们都一直没找到站名所以就不敢随便上巴士。
后来问了一位阿珠妈才帮我们找到了1-2号巴士有显示高句丽铁匠村站名。
从这个巴士站搭1-2号巴士第三个站就到了,下面红色圈起来的就是高句丽铁匠村的巴士站名。




巴士站这里还有显示巴士抵达这里的时间,像我们等的是1-2号巴士,所以还有7分钟才会抵达这里。




我们上了巴士,然后把手机上的“高句丽铁匠村”照片给司机看,然后再给他看我手机里的韩文翻译app,就是要跟司机说“到站了请提醒我”。
就这样,我们搭巴士大概15分钟就抵达高句丽铁匠村的巴士站了,司机到站了也有通知我哦~
下了巴士就看到这样的雪景,我心里好像在放烟花一样地开心~




这个就是高句丽铁匠村的巴士站,里面还有一张《太王四神记》的海报呢~




我们现在要从巴士站走到高句丽铁匠村,从地图上看是这样的路线:





看地图好像不难,但是我还是带大家走一次吧~
先从这里过马路到对面的油站,然后往红色箭头直走。




然后在这个入口处转右直走……




跟着红色箭头的方向一路直走……




来到这个分叉路口记得往左边走上去,这条路就开始有点像爬山的路了……




红色圈圈的就是高句丽铁匠村的韩文,往左手边走哦~




接着就要走一小段的路了,一路上其实我们有看到几个登山客往这里走,因为前面就有一座山可以爬,只不过雪地滑爬山不是更累吗?




还有100m就到高句丽铁匠村了,我们已经开始喘气……




沿途经过的地方都是雪地,还有一些积雪留在枯掉的树上,对我而言就是有种莫名的“美”啊~




终于到了!原本这间是展示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候没开。




从这里走过去就是峨嵯山,有287m高。刚刚那些登山客就是往这个方向去的,估计就是去爬这座山吧。









之前的高句丽铁匠村还是需要付费参观的,现在已经是免费参观了~




从这里上去就是高句丽铁匠村咯~














我没追过也没看过《太王四神记》,所以对这些拍摄场景没印象。
但是有些地方还会放牌子说明,在这个建筑物里出现在剧中的哪个情节哦。







































这个大车轮可以算是高句丽铁匠村的地标哦,来到这里就一定要跟大车轮拍一张。














从地面的的脚印看来,目前只有一个人来过这里,然后就是我们两个了。
因为积雪太多,所以走起路来也很不容易呀~分分钟都会有“差点”就要滑倒的画面出现……




室内的桌椅还保留得很完整,对我而言这就是张普通的桌椅,对《太王四神记》的影迷来说就别具意义了。













不是每一间房屋都能进去的,像这些就不能进去里面看了,已经被围起来咯。




这是大车轮里面的窑,看起来好像真的有用过地哦。




如果能够穿着韩服来这里拍照,一定会很美地啦~









我们现在要走去另一个地方拍这里的第二个地标,就是八角桌。听说《太王四神记》的最后一集就是在这个八角桌拍摄的。




可是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发现,八角桌不见了!还留下了两个人的脚印。
真可惜……我本来还想说看看桌面上积着满满的雪,然后我就坐在旁边拍一张呢……









这面墙看起来好特别哦,上面好像有青苔附着在墙上,好漂亮呢~












































虽然这里不是很大,看来看去也就差不多,但是我们竟然在这里走了一个小时多才离开。
之前原本是打算放弃这个行程的,幸好最后还是来了,不然这么美的雪景又是古装剧的地方就白白错过了~

接着我们就要回到巴士站等1-2号巴士回到广渡口的巴士站了,记得是要在油站那里搭巴士哦。
我们的下一个行程就是要去旧盘浦站的Amway Plaza,然后在那里吃“像快餐店”的面馆~





高句丽铁匠村
营业时间:9am~6pm(全年无休)
地铁所在位置:广渡口站3号出口直走到巴士站,换乘1-2号巴士到达。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