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出国前的预备】我在韩国都用了这些app,地铁和地图app实在太好用了。

在韩国一般都会乘搭地铁,可是韩国的地铁线太多了看了都头晕。
这里会介绍一些我在韩国使用的一些非常实用的app,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哦~





我到韩国旅行之前,一直会有点担心语言不用、迷路等问题,这也是所有背包客都会遇到的问题。
所以在发出前我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有很多网友推荐使用的app,不过有些就真的是……不实用。
但是这次我要介绍给大家的这些app,肯定是非常好用且一定不会让你迷路的app!

首先,先来介绍韩国首尔地铁站的app吧~就是这个了~




进入app后,可以看到首尔地铁站的所有线路。
在路径搜索可以查询出发站到目的站所需时间、费用还有在哪里换乘。




打个比方,我把出发站设置为仁川机场,目的站设置为首尔站,按下搜索键后就出现以下画面。
这里显示了从仁川机场到首尔站需要45分钟,所需车费是KRW9250(RM36),总共是2个车站。
这其实是机场铁路的直达车A'REX,从仁川机场上车后会直接到达首尔站,所以车费也相对来说贵一些。




那如果你不想乘搭机场铁路直达列车A'REX,想看看其他路线到首尔站的,可以在“总所需时间”这里按“ > ”就可以看到其他的路程了。
就像下图一样显示从仁川机场到首尔站需要59分钟,所需车费是KRW4150(RM16),总共11个车站。
这是普通列车,会需要每一站都停,所以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但车费会稍微便宜些。
P/S:不知道为何图表显示的车费是直达车的KRW9250,但其实普通列车的应该是KRW4150。




为了方便查询,可以把会常用的路径收藏起来方便下次查询。









以下是从麻浦区厅站到明洞的路线,图表上显示所需时间是29分钟,车费是KRW1350(RM5),总共有13个车站,需要在三角地地铁站换乘1次。
因为需要换乘1次,所以下面也有注明包括等待时间就需要36分钟。



打开列表,可以看到各个地铁站的名称。
如果是从麻浦区厅站乘搭地铁到明洞站,那么需要在麻浦区厅站搭乘往烽火山方向的列车,然后在三角地站下车换乘。




在三角地站下车后,换乘到4号线往堂岭的列车,就可以到达明洞了。

这个首尔地铁app真的很实用,是背包客必备的app之一哦~

接下来要介绍的是韩国地图,有做过功课的你一定知道在韩国,Google地图是非常非常不准确的。
所以我现在要介绍的就是韩巢网地图,非常准确之外,还收纳了很多店家的地址哦。





就像现在如果我想知道从明洞站地下购物中心到明洞Line Friend要怎么走,就可以使用这个韩巢网的app了。









选择步行后,可以看到从明洞站地下购物中心到明洞Line Friend只需要2分钟的路程。




还可以看到更清楚的路线指标,不明白的话可以点击“地图”来查看。




那如果当你在明洞站地下购物中心时,想知道这里附近有什么餐馆,这个app也可以帮你搜索哦。









看吧,这样就能够知道最靠近你的所在位置的餐馆在哪里了。


记得去年我在明洞因为吃晚餐迟了,所以要赶在Nanta show开场前抵达会场。
那时候就是用这个韩巢网的app,然后打开GPS,跟着地图一路奔跑到会场。
如果是用Google地图的话,估计我应该会在表演结束都还没到达会场吧……


好了,最后要介绍的是一个韩语/韩文翻译的app,名叫papago。
其实我之前有试过几个翻译app,但是效果不是很好,翻译出来的也乱七八糟。
这款是我刚好在Youtube看到一位会说中文的韩国人介绍的,既然韩国人推荐,那一定是她觉得翻译出来的结果韩国人肯定看得懂咯~




在“国际会话”这里可以看到很多sample。









刚好有一天我们需要乘搭德士回民宿,上车前我反复练习这段韩语发音,上车后把民宿地址给司机看了后就说了这句韩语(请到这个地址),当下觉得自己好神奇哦~




你也可以输入文字再做翻译。




也可以选择使用语音输入来做翻译。




除了韩文,这个app也有其他语言的翻译可以使用。



我印象中记得在济州岛的时候,我们需要买渡轮票去牛岛,可是柜台人员用手机翻译给我看了这句“风暴警告”,就是打算跟我说不卖票给我了。
那我就奇怪为什么还有人可以买票,就我不能买呢?
这时我就把papago翻译app开了,输入中文“今天还有船票吗”,然后把翻译出来的韩文给柜台人员看。
柜台人员看了就又在用手机输入韩文,然后出来的翻译是“中午12点停船”,看了我心里就明白了。
是因为中午12点停船,所以进到牛岛的船票是可以买,但是从牛岛回来的船票就不能卖了。



介绍了这三个我个人觉得很实用的app,希望大家下次到韩国也能下载来用用看哦~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