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出国前的预备】韩国的冬天只要这样穿戴,就算下雪也不怕冷了~

在韩国的冬天,要穿得够保暖,旅行途中才不会因此而病倒。
不是非得要穿得像米其林一样,这样穿戴也能很保暖哦~




去年2016年初春,我们到韩国旅行的时候已经领教过只有10度左右的天气,那时候庄老爷真的是冷到要疯了。
这一次2017年的韩国之旅,为了看我一直想看的雪天,我们选择在冬天这寒冷的季节去旅行。

老实说,我是一个很怕热的人,去年那样的天气对我而言,除了手指比较耐不住冷之外,我倒是没有像庄老爷一样冷到发抖。(ok,我承认可能是肥油太多所以耐寒吧)
所以这次的冬季之旅,我为庄老爷做足了准备,帮他购买了一系列保暖用品和防寒衣物。

我们12月15日到济州岛的时候,天气是最高温1度,最低温零下8度。
12月16日的时候更冷,还连带刮大风,那时最高温只有零下3度,是我觉得在韩国最冷的一天。
其实在零下的温度只要保暖衣裤穿得对是没什么大碍的,重点是遇上刮大风那就真的真的很冷了。
16日在济州岛的时候,我们是贴了很多“暖身贴”,但是刮大风时直接连暖身贴都给“吹冷了”……
17日过后几天在首尔时,天气还算不错,都在1度左右徘徊,我还担心这次会不会就这样看不到下雪了。
就在18日的早晨,我拉开窗帘居然看到白茫茫的积雪,而且还是“正在”下着雪呀~
还有一天是到滑雪场去滑雪,原以为应该会很冷,结果也还好。害我多穿了一件外套差点又要热死了……

我来分享两个版本的冬天穿法吧,一种是像庄老爷怕冷的人的穿法,一种是像我这样怕热的人的穿法。
这是怕冷的人需要的装备:
 请参考以下的穿法:

  1. 卫生衣/裤(Cosas United)
  2. 普通衣服+绒毛牛仔裤(Uniqlo)
  3. 毛衣
  4. 厚羽绒服(Cosas United)
  5. 绒毛颈圈+毛帽+羊毛袜(淘宝)
  6. 手套+口罩(忘了拍)



卫生衣裤是有刷毛在内的,很柔暖穿起来也很舒服。如果要贴暖身贴,那就是贴在卫生衣裤外层。
这件卫生衣裤是在Cosas United的店面买的,忘了价格是多少。
而这件刷毛的牛仔裤则是在Uniqlo买的,那时候会员有折扣,所以花了RM99来买了这件裤子。
绒毛颈圈和毛帽是在淘宝买的,这样一组RM23。
颈圈很实用也很保暖,毛帽就因为戴起来没型所以庄老爷就直接放弃毛帽了。
羊毛袜也是在淘宝买的,三双羊毛袜共RM56,也是很保暖。穿着羊毛袜就可以不必买暖足贴了。
要买厚羽绒服是因为庄老爷怕冷,所以就在Cosas United做促销的时候用RM228买了一件。
大家记得如果要穿很多层次的话,那么最外层的羽绒服或外套就买大多几个size,不然外套是穿不下的哦。

像庄老爷不管是在济州岛还是在首尔,每天出门之前都是这样穿,还有把暖身贴贴在背部、腹部、大腿和手臂,然后双手再拿暖暖包就非常保暖了,一点都不会冷哦~




接下来就要介绍像我这样怕热的人应该怎么穿:
 一样也是使用洋葱式的穿法:

  1. 薄款卫生衣裤(Cosas United)
  2. 绒毛长袖衣(韩国Spao)+绒毛裤(淘宝)
  3. 防风外套(Universal Traveller)
  4. 毛帽+羊毛袜(淘宝)
  5. 手套+口罩(忘了拍)



我的这款卫生衣是没有刷毛的,就像在Uniqlo看到的那种材料,也是可以保暖,跟刷毛的卫生衣比当然会输一点。
因为我怕热,所以就穿这种薄款的卫生衣,不用担心到时候室内温度暖气开很大结果热到自己。
一样也是在Cosas United买的,不过也忘了价格多少了。
绒毛长袖衣是去年初春到明洞的Spao买的,因为太喜欢史奴比了,所以不管有没有机会穿我就把它给买下来,想不到还真的给我等到穿它的这一天~
(我试过在云顶穿,没有再加外套,结果差点热到我回hotel换衣服)
印象中记得这件史奴比也不便宜,好像一件大概RM80多,但是在韩国穿真的刚刚好很保暖哦。
绒毛裤子是在淘宝买的,一件RM43。布料很好也很保暖,而且穿起来有显瘦哦~
毛帽和羊毛袜也都是在淘宝买的,毛帽大概RM28,羊毛袜四双大概RM40。




而这件防风外套,我是在Universal Traveller看到有折扣的时候买的,一件RM349。
本来我已经跟庄老爷买一样的厚羽绒服(RM228),可是因为买太大个size了,回家再穿的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就是“米奇林”,崩溃……
心想试穿的时候怎么会被“鬼遮眼”一样买下了“米奇林”呢?……
所以就在Universal Traveller做促销的时候,我就又再花钱买了这件防风外套。




店员有提醒我说这件防风外套如果遇到零下5度这样的天气是不保暖的,这件防风外套的耐寒度只在零度以上。
但是我坚决不要再买“米奇林”外套,而且我自己也是怕热的人,所以当下就直接买单了。
事实证明,我是个怕热的人!这件外套已经足够我在零下7度奔跑在韩国的雪地上~




我们在回国前开始察觉到,庄老爷的厚羽绒服和我的防风外套都有毛毛掉出来,而且还很多呢。
不知道是刮到还是穿久了就会这样,有点心痛呢……




这是从淘宝买来的暖身贴,我买了70片暖身贴,最后剩下10多片。
因为每天都要贴在背部、腹部、手臂和大腿这些地方,有时候更冷就需要连小腿也贴上。
而且到南怡岛的时候太冷了,中途还需要更换暖身贴才能继续保暖。




这是在Daiso买的暖足贴,刚开始穿普通袜子时有贴在脚底,后来穿羊毛袜就没什么用了,因为羊毛袜特别保暖。
所以到最后暖足贴都贴在小腿、脚踝这些地方。
不过真的要说一下,暖足贴居然比暖身贴还热咧~



这是在济州岛的7-11买的暖暖包(1个),要价KRW1000(RM3.90),不过很耐热倒是真的。





这个是在南怡岛的超市买的暖暖包,比在济州岛买的大一些也贵一倍,KRW2000(RM7.80)





冬天的衣物实在是太厚了,如果不使用压缩袋会很难装进行李箱滴~
这款压缩袋是属于手动压缩的,对于我来说,我只是坐上去就可以压缩得跟用吸尘机的效果一样咯~




压缩后的衣物可以更方便地放入行李箱,也可以省下一些空间放战利品了。
不过我有发现压缩后的衣服好像会重很多哦……









有些朋友问我说为什么不直接在韩国买暖暖包、暖身贴?从这里带去不是很重吗?
重是重了点,但是如果你是从淘宝买回来的话,其实一个才不到RM1咧,可是在韩国买就要超过RM1了!
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先买好带过去,要是不嫌贵,你也可以直接到了那里再买。
只怕你还没走到超市,手脚已经冻得不行了~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