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

【景点】首尔站的乐天超市真的是超好买的,看紧荷包不然就准备大出血了呀!

乐天超市是乐天集团旗下的一家超市连锁店,在韩国大概就有50多家分店,卖的食品不只多样化就连价格也很便宜。
凡是到首尔这里旅行的游客必定会来到乐天超市购物,可说是首尔的“景点”之一呀~







如果你来过首尔,就一定知道乐天超市这个好地方。
如果你来过首尔,却不知道乐天超市这个好地方,那就证明你……不是个吃货。
如果你来过首尔,也到过乐天超市,那你肯定知道在这里购物的人全都像失心疯一样的疯狂扫货~

所谓的失心疯扫货是怎么样的?
就像我2016年第一次来乐天超市购物时,手推车在不知不觉中放满了拉面和零食,等到付款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买了RM700++的食品!!!
而且这些食品到最后还需要买多一个28寸的行李箱才能装得下带回国……(天啊,我到底都买了什么呀~)

这一次来到乐天超市,我不可以再重蹈覆辙了!一定要守住庄老爷的荷包是我这次来乐天超市的使命!
任凭那些美味可口又诱人入嘴的零食在向我“招手”,我都坚定不已地严挑细选,务必达到不超出预算但又能满足我购物欲的心态。

好吧,我们先来看看怎么到首尔站的乐天超市吧~
因为上一站是在旧盘浦站的Amway Plaza朝圣,所以我们就从旧盘浦站那里出发吧。、

从旧盘浦站出发到首尔站的地铁线路是:
  • 旧盘浦(9号线)⇨ 铜雀(4号线)⇨ 首尔站(4号线)
而地铁搭往的方向则是:

  • 旧盘浦开花Gaehwa)⇨ 铜雀(堂岭Danggogae)⇨ 首尔站


我们回到旧盘浦地铁站,接着就要搭往开花方向的地铁去铜雀,其实也就一个站罢了。




到了铜雀站,就要转去搭4号线的地铁了,所以一路上就跟着4号线的路牌走吧~




在这里往上走……









再往上走……









来到这里需要打卡出去,然后跟着4号线路牌一直走。




到这里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因为我们是要搭往堂岭Danggogae的方向到首尔站Seoul Station,所以我们就要直走而不是上右边的楼梯哦。




到这里后就上左边的楼梯……




我每次在还没上列车之前都会先看看下一站的站名对不对,就像这次铜雀的下一站是二村,而地铁门上的箭头也指的是“二村”,那么我就可以放心上这趟列车了。









乐天超市是在首尔站的1号出口,所以到了首尔站就要往1号出口的方向走。


































走了好长的一段路,终于看到这个扶动电梯了,从这个扶动电梯走上去就差不多快到乐天超市了!




红色圈圈里的Lotte Mart就是乐天超市了,快到了快到了~




从扶动电梯上来后就到这里了,地上还有被推到一边的积雪,虽然现在没有在下雪但是我们还是离不开“口罩”和“手套”~




转个身看过去就是乐天超市,跟着箭头的方向走去就到了。




过了这个人行道就是准备大开杀戒了~




这里的手推车是需要韩币100元来解锁滴,所以大家记得准备好零钱哦。




乐天超市其实就像我们国内的Aeon、Giant、Tesco的大型超市,卖的物品都很齐全。
在厨房用品区还能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铜锅”,就是电视剧里常会看到主角们用来煮拉面的那种锅。




没错,我们现在就是在乐天超市,而在这里的一个小角落却卖着Daiso的物品。




文具部门也是应有尽有,只不过设计就比较简单些。




刚好经过看到一个电视正打着广告,就是下面这两个产品的广告。
一个是搓澡手套(橙色),有两面可以使用,用来搓澡或者洗脸都行。
另一个就是洗碗手套(青色),广告里示范用这个洗油锅还蛮好用的,而且因为是silicone材质所以都不太会有细菌。
两种都要KRW9900(RM39),我居然真的买回来了!而且重点是,不好用!!
所以说广告的东西只能信一半,这个价格还不便宜咧……(欲哭无泪)









来到女性卫生棉专区,我要跟大家介绍一款我很喜欢的牌子哦~




就是这款“汉方中药卫生棉”,我来首尔两次都会买这款卫生棉回去,因为实在太赞了。
到底是好在哪里咧?
首先,我们女生每次“大姨妈”来都会有一股“异味”,而这款以中药制作而成的卫生棉可以防止异味散发哦,打开的时候还会闻到一股中药味。
再来,“大姨妈”到访的时候总是会一个不小心就“漏”了,尤其是晚上睡觉翻个身再转回来就会感觉屁股湿湿的,而这款卫生棉竟然可以到42cm这么长!
42cm这个长度几乎是把屁屁都包裹起来了,所以就算“大姨妈”再怎么厉害还是逃不出来呀~
不过这个价格也是不便宜的,一包里面有20片要价KRW12300(RM48)哦。




再来就是小孩的纸尿裤,也有我们认识的一些大品牌哦。




接着就是酒类专区,这里有售卖清酒、米酒、东东酒、烧酒和啤酒等……
而且我发现乐天超市售卖的酒类其实价格不会很贵滴哦。




就像这罐米酒,一罐只需KRW950(RM4)。




超市还很贴心地把饮料都放在冷藏柜里,啤酒还是要冷冷喝才过瘾啊~









这款Cass牌子的啤酒是我非常推荐给“不是很会喝啤酒却又很想装酷”的人~
因为这款啤酒不会很苦而且还有点微甜,就连不会喝啤酒的庄老爷都说好喝,而且还能喝下一整瓶哦。
再来看看这瓶酒的价格,一支小瓶装的Cass啤酒卖KRW1460(RM6),是不是很划算?~




这款日本牌子Calbee的薯条听说是还蛮不错吃的,不过我没买啦,因为要严挑细选啊不然就又会重蹈覆辙了……
牌子上写着1+1的意思就是买一送一,KRW2880(RM11)。




这个是庄宝宝最爱的Pororo饮料,我其实几乎都不会给他喝这类含糖饮料的,只不过这次出国就想买一个给他当作礼物,虽然庄老爷不太愿意但还是妥协了~
Pororo橘子口味饮料KRW980(RM4)




来到韩国了,怎么能不喝看看香蕉牛奶呢~
我们之前在济州岛那里已经买过了香蕉牛奶、草莓牛奶、咖啡牛奶和哈密瓜牛奶来喝,各有不同的感觉啦~
这款一盒6罐牛奶卖KRW5980(RM23),除到来一罐大概RM4。




这款焦糖布丁还蛮好吃的,可惜我开来吃的时候没拍下来……KRW1880(RM7)。




接下来要介绍给大家的就是这个了,这个是会买到破产的那种程度哦,所以如果你“控制不住你自己”的话就还是别碰这个了~
我上一次来乐天超市之所以买了RM700++的食品,其中一大部分就是败在了这个鱿鱼饼干!
因为当时候阿珠妈的随手一递给我试吃,结果我吃了后完全不能控制我自己就买了7、8包回来!
这个鱿鱼饼干是那种很脆很香的鱿鱼味,而且不会油腻的因为是用烘烤的方式。
那时候我买回来送给亲戚和同事吃,大家都赞不绝口,可是我的荷包就“不太高兴”了……
因为这个鱿鱼饼干一盒里面大概就只有5、6片,但是就要KRW10000(RM40)了。
不过呢,我还是非常推荐大家可以买一些回去,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啦!~




左边那款炸酱面KRW3850(RM15),是2017年韩国人最喜爱拉面排名之一哦。不过我觉得酱油味过重,没那么好吃。
右边那款是炸王炸酱面KRW4980(RM19),听说人气也很高,可是我没吃过就不予置评了。




这款芝麻拉面KRW4500(RM18)是我超爱的一款,虽然也是带点辣,但是芝麻香味的汤头总是让我不知不觉中就“见底”了~
韩国的拉面价格都不便宜,不过拉面的分量大也就说得过去了。




这个是济州岛出产的柚子茶,我们那时候在济州岛的时候没买到,来到这里就买一包回国。
我们试喝的时候还蛮喜欢的,不会很甜还有柚子一点涩涩的味道,好喝~
这样一包里面有很多小包装(我忘了多少包),KRW10000(RM40)。




在乐天超市这里也有卖暖身贴,一包里面有10片,价格是KRW5950(RM23)。
还是去淘宝买比较便宜些吧……




这里的冷冻区我就没去逛了,反正也都带不回国……




这款葵花子巧克力是我的口袋名单之一,之前表妹来韩国旅行时也买过这款,吃了之后就欲罢不能啊,不知不觉地差点连包装袋都要吃进肚子了~
因为是小小一颗颗的葵花子裹着巧克力,原本是一粒一粒拿着吃,到最后就变成直接往口里倒~
这盒装的葵花子巧克力里面好像有10~12包的小包装,KRW9900(RM39)。




这款年糕饼干应该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味道甜甜辣辣的,口感脆脆的,拿着一包坐在电视机前吃很快就会被“灭绝”~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到促销只卖KRW1450(RM6),比原价KRW1940(RM8)便宜了一点~




Pringles品客大家都很熟悉,但是粉红色的焦糖口味还有蓝色美奶滋口味却是只在韩国出售哦~
我自己也买了一罐焦糖口味的,吃起来就是和Honey Butter Almond的味道差不多。
一罐KRW2700(RM11),在国内的话我应该是买不下手吧……




正当我们看到这款“人参鸡汤”时,我就跟庄老爷建议说既然我们的行程里没安排去吃人参鸡汤,那么我们就在这里买一包回去民宿当做明天的早餐吧~
这份人参鸡汤的大小差不多就像童子鸡一样,两个人吃刚好。
一包KRW8980(RM35),在外面的餐馆吃一人份的应该不只这个价格了。
住在有小厨房和大冰箱还有微波炉的民宿里真的很方便啊~
【住宿】我在首尔入住Airbnb的民宿,独立房间拥有小厨房和洗衣机,距离地铁站只不过8分钟哦~




买了人参鸡汤,当然就要来一碗饭啦~
在韩国这里,速食饭是非常普遍的,而且米饭的种类有白饭、糙米饭、紫米饭、小米饭等。
我们买了紫米饭来配人参鸡汤,一盒里有三碗KRW4500(RM18),除到来一碗大概RM6。




来到了小菜区,这里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小菜,还可以试吃哦~









泡菜区,满满一堆各家品牌的泡菜供你选择呀~




在这里也会有寿司区,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感觉哦~




在寿司区这里还能看到一家店名叫“正直的金先生”,卖的是饭卷和饺子。
这家店一度因为韩国版的“爸爸去哪儿”而火红起来呢~




在这里还能看到一桶一桶的炸鸡,不过我觉得口感应该不会好吧,都软了……




走着走着又看到了小菜区,刚好看到我妈想吃的鱿鱼条。




就是这个了,我们试吃的时候觉得还不错,虽然离我们想要的味道还差一点但是也ok啦。
问了一下价格是每100克KRW6900(RM27),我们却听成是每1公斤,结果就很大气让阿珠妈帮我们包一袋。
包好后阿珠妈把价格贴在袋子上给我们,我看到价格就吓了一跳,小小一袋差不多要RM150++!
后来我们不好意思退回去就拿到付款的柜台旁放着,结果后面的客人就把我“遗弃”的鱿鱼条买了~真是万幸啊~




这个是非常出名的Honey Butter Almond系列,里面除了有Honey Butter Almond,还有Wasabi Almond、香蕉Almond、养乐多Almond、熏衣草Almond等。
一个袋子里有6小包各个口味的Almond,KRW9900(RM39)。




记得上次来买了RM700++的食品后,这次就小心翼翼的选购,而且有一部分是帮人代购的,所以我自己的就真的买得很少。
那时候买了RM700++的手推车几乎是满到像一座山一样高,但其实说真的,来这里购物的人的手推车几乎都是一座山那样,我这个算是小咖了……




来到付款的柜台,把护照递给收银员,在这里可以直接退税给你的哦,非常方便呢。
这里有荧幕可以看你买了什么,然后红色的那排其实是我买的啤酒,而啤酒是不能退税的。




里面有两项红色字的是我买的米酒和啤酒,所以是不能退税的。
最后的总结金额我没拍到,但是扣除退税金KRW7500(RM29)后我总共是买了KRW144170(RM560),其中一部分还不是我自己买的,所以还算节制得不错了~




至于在韩国购物的退税金额有多少,该怎么算,哪里可以退税等……
我有时间再整理给大家看哦~


在乐天超市购物是没有给你袋子装的,所以你必须自己自带袋子又或者到这个地方(就在付款柜台前)自己打包箱子。
是不是很夸张,大家都在等着空位来打包,而且不是一箱而是好几箱哦。




在这里除了会提供箱子,还有胶带和绳子。
但如果你嫌麻烦的话,在乐天超市这里还有提供EMS帮你空运到你家哦,可是收费就不便宜啦。



我们上次来乐天超市买了RM700++的食品,总共打包了3个箱子,结果太难扛了最后决定搭Taxi回民宿。
这次我们就学乖了,买得不多所以也就装的进我们自带的两个环保袋,一人提一个就不会辛苦了。
我们在回去的路上给房东小姐发了个信息请她帮忙叫外卖,这次要叫的外卖就是来韩国必吃的炸鸡!而且还是人人都懂,代言人又超帅(李敏镐)的桥村炸鸡哦!

【食记】李敏镐欧巴代言的桥村炸鸡真的很好吃呀!晚上叫炸鸡外卖到民宿慢慢啃骨头~



乐天超市
营业时间:10am~12am
地铁所在位置:首尔站1号出口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