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出国前的预备】旅游期间必备物品,有了这份清单就再也不用担心漏带了哦~别忘了也要购买旅游保险啊~(纯文字分享)

出国在外最怕就是忘了带这带那,更害怕的是护照弄丢了要怎么处理。
不用担心,看完了这篇文章后包你不再忘东忘西的啦~




我每次出国,都会清楚地列出必备、必带的物品清单,就连庄老爷看到我的清单都有点吓到。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后,很多东西都是今天记得,但明天就忘了。
那么到了国外后才来后悔说,噢~应该要写个清单地……
有些人更夸张到还会互相指责对方为什么忘了带这带那,结果整个旅程的心情在第一天就直接K.O。
而且你知道吗,在韩国的购物费是很贵的。就因为忘了带必需品而不得已要在韩国购买的话,那笔金额其实可以吃一份甜点或者一杯香浓的咖啡呢~(何必呢)
所以,我今天就要来跟大家分享我这次冬季旅游的必需品清单,随兴者或嫌麻烦者可以直接skip掉这篇文章。

在还没列出清单之前,有个很重要的东西大家一定要注意也一定要在出国前准备的,那就是……旅游保险和个人资料影印版。
我每次出国,不管是去曼谷这么近的地方,还是马尔代夫这么远的地方,都一定会买旅游保险。
有些时候,旅游保险的费用是真的不能省。

各个保险公司的保费有所不同,赔偿的条规和款项也会不一样。
大致上能够索取赔偿的理由不外乎就是飞机延误、行李不见、个人财物被盗还有旅行途中不幸入院等。

我就分享一下在2015年到台湾旅行的时候,庄宝宝因为太小所以没法适应台湾冬天的天气以致他气管发炎而入院。
我们在半夜的时候发现他的呼吸声很奇怪,而且一直有喘气的样子,结果在凌晨5点多请新驿旅店(西门町)的柜台人员帮我们叫车到附近的医院看急诊。
我们当时候很担心他的状况,好在医生给他打了针吃了药后就没什么大碍,只是保暖要做足就行了。
回国后带着正版的医药报告和收据,保险公司审查后就把医药费用进到我的户口了。
还有一次是发生在老友C先生的身上,他出国前买了旅游保险,但是很不幸的在旅途中遗失了他心爱的“苹果”。
结果在当地的警察局报案后,回国再把report和购买“苹果”的正版收据交给保险公司审查,后来保险公司就把“苹果”赔给他了。(当然不是买一架“苹果”赔给他啦 ~)

旅行的时候,通常也应该会把护照带出去。因为在国外,护照是用来认证你的身份证明的物品之一,就有如在国内的身份证一样。
但是总会有糊涂的人把护照给弄丢了……这时候发现护照不见,肯定是很慌张很无助的。
所以大家要记得在出国前,先准备好一份护照影印本和护照照片。
把护照的影印本和护照照片放入一个袋子,这个袋子就放在hotel里不要带出来。如果真的需要用到才回去hotel拿。
当发现护照不见的时候,请先确认是真的不见,而不是糊涂地放在hotel却以为不见哦。
在24小时内到当地的警察局报案,然后带着这份报告书和护照影印本还有护照照片到当地的本国大使馆做临时护照。
这样就可以很快地解决护照不见的问题(回国后还是要去补发护照),毕竟未雨绸缪总是好的。

好了,接下来就是要发布冬天旅行必备物品清单咯~仅供参考而已哦。

  1. 围巾+手套+口罩+毛帽 (可以放在背包带上飞机,等下飞机时就马上穿戴)
  2. 卫生衣+羊毛袜+毛衣+羽绒服/防风外套 (放在可以带上机舱的行李箱,以防行李箱没送达/不见后,还有保暖的衣物可以穿)
  3. 暖暖包+暖身贴+暖足贴 (只能托运)
  4. 内衣裤+衣服+裤子+睡衣+毛巾
  5. 洗衣袋+洗衣粉(如入住有洗衣机的民宿会需要,有些民宿会提供洗衣粉)
  6. 隐性眼镜+眼药水+眼镜盒(如有佩戴者)
  7. 护照+机票+预定/预购单+国际驾照(option)+手机+钱包(放入随身包)
  8. 紧急用的资料,护照影印本和护照照片
  9. Power Bank(不能托运,必须带上机舱)
  10. 相机+相机电池充电器+相机电池+自拍棒(放入相机包)
  11. 手机充电器+国际插座+多口插座插排(担心民宿插座不够可携带多口插座插排)
  12. 护肤品(依照个人需求准备)
  13. 梳洗用品如牙刷牙膏+剃须刀+漱口液+梳子等(依照个人需求准备)
  14. 化妆品(依照个人需求准备,记得带化妆品也要带卸妆品哦)
  15. 营养品/药物(依照个人需求准备)
  16. 保温瓶(冬天最好每天早上都带热水出门,餐馆多数都只给冰水)
  17. 袋子(用来装脏衣物)
  18. 环保袋(乐天超市购物是不提供袋子的,需要自备袋子或者使用现场提供的纸箱)
  19. 雨衣(如果遇到下雨天或下雪天可使用,比起拿雨伞方便多了)
  20. 薄外套(可在飞机上穿)


把物品排列出来后的好处是,不会再忘记带任何东西了。
记得以前我没这个习惯时,结果记得带手机却忘了带手机充电器,记得带相机却忘了带相机电池……
现在大家参考这份清单后,就不必担心再忘记带这带那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哟~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2 条评论:

  1. 请问你是买哪里的保险?住在新山但是在新加坡上机也能保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您好~
      我自己本身是跟我姑姑购买的旅游保险,如果您有认识的人做保险的话可以直接跟他们购买。
      住在新山但在新加坡上机也可以保哦~只要在购买保险的时候跟保险业务员说明你是在哪里上飞机的。
      就像我这次是从新加坡上机,但是中途却会在泰国曼谷转机,所以我买的保险是属于Asia。
      也就是说只要是在亚洲各个地区发生事情都能保,我和先生两个人的保费总共是RM100。

      希望我的回复可以帮到你~

      删除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