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景点】东大门SPAREX汗蒸幕初体验之我豁出去了啦!

来到韩国,怎么能不来体验看看这里的汗蒸幕呢?!
但你有没有那种勇气来汗蒸幕挑战一下下咧?~






2016年来韩国旅行的时候,有想过是不是也来体验一下韩国的汗蒸幕文化,但是只要一想到需要在“众目睽睽”之下宽衣解带我就打住了……
庄老爷的第一次“裸浴”其实是献给了台北的温泉馆,所以他根本就没在怕什么的。反倒是我就还没有实战经验,还没来到汗蒸幕就已经心惊胆战了。

说到韩国汗蒸幕,其实对于我们国家的人来说确实是有点“开放”啦,毕竟在我们国家是没有这样的机会做这样的事。
最多也只不过是到泰式按摩院做香精油按摩(全裸),但起码是有大毛巾遮着重要部位而且是一对一呀……
但是对于像台湾、日本这些国家的人来说,他们在国内也有类似这样的地方,所以在汗蒸幕里他们都是很随意自然地走着的。

我们这次选择初体验的汗蒸幕,就是位于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2号线)附近的Good Morning City底楼的SPAREX汗蒸幕。
因为在早上的时候我们到伊利西安滑雪场去滑雪,所以不方便带相机去只能使用Action Camera来拍摄照片了。
接下来大家看到的照片可能都会不太清楚或有鱼眼效果,不好意思啦~
P/S:还有因为在汗蒸幕太多人所以也不方便拍太多照片,我担心阿珠妈或阿基希直接摔我相机……

刚刚我们在香港饭店0410Plus吃了晚餐,赶紧在晚上八点前抵达SPAREX汗蒸幕,就这样我们每人就省了KRW5000了咧!
SPAREX汗蒸幕的收费如下:

  • 5am~8pm 成人 KRW9000(RM35) / 小孩 KRW5000(RM19)
  • 8pm~5am 成人 KRW14000(RM54) / 小孩 KRW6000(RM23)

这个注意事项的翻译应该是直接用Google来翻的吧……大概的注意事项是这样滴:

  • 不能带酒类、食物和宠物进入
  • 小孩的身高必须在105cm以上,5岁以内的小男孩可以使用女生浴池(应该是这样吧)
  • 精神疾病患者、传染病患者和过度饮酒者请勿进入
  • 在汗蒸幕呆超过24小时会有额外费用
  • 不能在汗蒸幕洗衣服、染头发和大声唱歌。
  • 遗失钥匙或被盗需要赔偿KRW20000(RM78),请自行保管好贵重物品

其他几项我就不太明白了,但最重要的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贵重物品。
在来汗蒸幕之前就有听说有游客的物品放在储物柜被盗窃,所以大家来汗蒸幕还是不要带太多钱或相机吧。




来到柜台这里,只要跟阿珠妈说几个男生/女生,付款后阿珠妈就会在后方拿出钥匙还有一套衣服和小毛巾。
男生的钥匙是蓝色的,女生的则是红色。




在柜台前方有一个电话充电储物柜,应该是把电话放在里面充电,然后设置密码关起来。(需自费)
等到要离开的时候再过来这里拿手机,不过我觉得好像不怎么安全咧……




那好了钥匙、衣服和小毛巾,到这里男生女生就要分开放鞋子了,放鞋子的柜子号码就跟钥匙的号码是一样的。




放了鞋子后就要走进去各自的更衣室了,进去之后就开始看到很多很多的“裸体”走来走去……
我本来下定决心要在这里献出第一次的裸浴,可惜我家“大姨妈”竟然在这个时候找上门!
因为“大姨妈”来了我又赶不走它,只好放弃这次的裸浴了,等下次再来吧。

我第一次踏进女生的更衣室时,看到很多阿珠妈从容地换衣服,有些还直接光着身体和朋友聊天……
一时间我无法接受眼前看到的情景,但我还是硬着头皮走到我柜子的地方打算快速换装。
但就在这个时候,有三位日本女生刚好就在我柜子旁边也是要换上汗蒸幕的衣服,我当下就傻了……
我只好假装拿起手机听电话,然后又跑出去外面等她们先换好衣服再过去,连我自己都觉得好笑,还演戏咧……
站在入口处的阿珠妈看我一直走来走去,一看就知道是菜鸟,我又不好意思在旁边站着,只好走去厕所里等。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没人的时机,我就火速换装后就到楼下的大厅等庄老爷。

来到大厅这里,庄老爷还没下来,想必是在水池里正泡得开心吧……
现在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地板上早已有一些人“晕倒”在地上了,整个环境也变得很安静,我就连走路都担心会发出声音吵醒他们。




不管是地板上还是亭子上,只要是“平地”他们都能躺着睡。
你看左下方的三位小姐都各有睡姿,也不怕别人看……肯定是韩国人啦!




我这时候就想到了一件事,我还没“洗脚”呢!!!
刚才在更衣室那里的厕所,我进去看了没有水管,根本就洗不了脚。
然后女生浴池我又没“脱光光”所以不能进去洗脚,但是流了一整天的汗,我的脚早已“香味四溢”了啦~
没办法我只好走到大厅的厕所,刚好旁边有个自助饮水机,我就拿了饮水机旁边的纸杯到厕所去,就这样一杯一杯地装水然后倒在脚上洗,有人来了还得装“没事”……

就因为这个问题,我就在想会不会也有人没有去水池里泡水,那他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直接到大厅里?
那么他们的脚也没洗,就这样在地板上来回走动,那味道和汗水不就“粘”在地板上了?
一想到这个,我就完全都不敢躺在地板上了……

在大厅旁边还有一个按摩院,里面的师傅都是阿珠妈级别的。
我在老板娘看到之前拍下了这个价格表,拍完后老板娘就凶巴巴地跟我说不能拍照。(吓死宝宝了)
跟我们国家比起来,这价位确实是贵了些。但在韩国嘛,能有什么是便宜的咧……

  • 脸部+头皮 30分钟 KRW20000(RM78)
  • 背部+腰部 40分钟 KRW25000(RM97)
  • 足部  40分钟 KRW25000(RM97)
  • 背部+腰部精油按摩 30分钟 KRW35000(RM136)
  • 腹部精油按摩 30分钟 KRW35000(RM136)
  • 肩膀+背部+腰部 60分钟 KRW35000(RM136)
  • 背部+足部 60分钟 KRW35000(RM136)
  • 足部 60分钟 KRW40000(RM156)
  • 脸部(头皮)+背部+足部 80分钟 KRW45000(RM175)
  • 脸部+头皮+背部+足部 100分钟 KRW55000(RM214)
  • 脸部+头皮+背部+足部+腹部 120分钟 KRW65000(RM253)




过了快半个小时,终于等到庄老爷了,看他泡得多开心呀~(大姨妈若没找上门我早去泡了)
从大厅一边的道路走进来就会看到这个“冰室”,门口上方显示里面的温度只有5度。
虽然在外头已经冷了很多天,但还是要去挑战一下没有穿保暖衣的话,看看我们能够呆多长时间。
可是进去后就看到一对情侣包厢了,我们坐在他们前方然后用Action Camera自拍录影。
录好后看回放居然看到他们在我们后面玩“亲亲”,看画面男生几乎是要“扑”上去了……(晕)
既然这样,我们只好让他们继续爱的火花吧,不到10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出来了。




在冰室的正对面就是我们不敢挑战的,温度高达80度的“火室”啦。
别以为没有人进去哦,在我拍摄的过程中就已经有三、四位阿珠妈和阿基希都进去里面“烤火” 了,真是佩服他们呀~




你以为80度已经是最高温了吗?错了!这里还有一个是97度!!!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吗~可是能有几个孙悟空进得去里面啊……




我们不敢挑战那些炼丹炉,只好到这边比较“低温”一些些的房间。
左边和右边的温度都是在40几度的,中间的就是64度。
我们先到40多度的房间里去呆,这温度还算舒服,不会热到皮肤刺痛。
呆了大概15分钟,庄老爷已经一身汗,而我却还是一滴汗都没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去泡水池所以毛孔没打开呢……
从40多度的房间出来后,我们就进到64度的房间去,相差20度果然就不一样。
因为热气一直往上升,站着的时候会感觉到很热很闷,但坐下来后就没那么辛苦了。

两间房间都是暗暗的,墙壁都是砖块粗粗的,地上铺的像是麻绳编的草席。
里面的气味很重,不太清楚是麻绳的气味还是脚气味,不会很臭但呆久了也不是很喜欢啦~
房间的空间很小,大概4~6个人就满了。而且每间房间里都会有一对情侣或阿基希罢着位子。
我们进去的时候都看到情侣在你你我我的,阿基希是直接躺着睡着了,这两种人都让我好佩服。
一是因为这里那么热还能亲亲我我不嫌汗太多吗,二是因为阿基希完全不理会他们还能在高温情况下睡着。(还是已经晕了?)




从房间出来后就看到这些小洞口,里面也是塞满了一对对的情侣。
洞口上方也是坐着一对对的情侣,好像在韩国情侣都爱来汗蒸幕约会呢。




洞口几乎是一“洞”难求,而且在这么狭小的洞口里呆着,我感觉好像被“压着”一样不是很喜欢……




回到大厅这里,有些地方已经是关了灯,一些走廊的地板都没有人躺着,可能是都到小房间里去了吧……




在右手边有两个小房间,其中一间是有电视机的哦~
我因为手拿着Action Camera所以都不太敢靠近点拍照,担心他们会不高兴呀。





在这里还有分为男生和女生的寝室,里面就是一排排双层的睡床,而且都很暗的。




在汗蒸幕一定要买的就是这杯“甜米露”,一杯是KRW3000(RM12)。
味道其实就像“薏米水”一样,甜甜的然后还有一些碎碎的冰在里面,很好喝哦!




最后就是要来示范怎么样折这个羊角帽子啦~
来汗蒸幕必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要折羊角帽子来戴!
P/S:请无视影片里的我滴小肥手……





我们在汗蒸幕里呆到晚上10点就离开了,一方面也是因为我们很累很累了,而且在汗蒸幕这里也没办法好好休息。
因为我们其实不太喜欢也不是会在汗蒸幕这样直接躺在地板上的人,一是担心自己的睡姿或躺姿不雅观,二是担心太多人走来走去的地板不是很干净。
看来我和庄老爷对于韩国的汗蒸幕文化并没有什么好感,下次去别的地方试看看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也说不定~

结束了我们在韩国最后一晚的行程,明天晚上就要回国了,所以还有半天的时间可以再走走逛逛。
但是在回国前发生了重大失误,导致我们在机场过夜,我将会在下一篇述说情况哦。








东大门SPAREX汗蒸幕
营业时间:24小时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