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攻略】从民宿到龙山站搭ITX青春列车到加平站再搭观光巴士到南怡岛之Part 2

其实要到南怡岛有三种路线,只不过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还是觉得搭ITX青春列车最为划算。








今天我们要去南怡岛咯~
很多人会选择跟旅行团或者一日团到南怡岛,但是我自己最喜欢的就是自己找路线到达目的地。
虽然自己搭地铁或巴士会比较累一点,但是也只有搭地铁或巴士才能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啊~

我们在龙山站大厅买了吃的,差不多该到月台去等候ITX青春列车咯。
现在我们要回到月台去等候列车,就不需要刷交通卡进入,而是走ITX青春列车的专属通道。



如果你不小心刷了交通卡进来,没关系可以到这里再把交通卡在绿色的机器上打卡。
想知道这个机器是什么用途的话,可以再看看我在Part 1的时候有介绍过哦。
【攻略】从民宿到龙山站搭ITX青春列车到加平站再搭观光巴士到南怡岛之Part 1




从ITX青春列车专属通道进来后,就往1号月台走去。




路牌上面也标出加平站Gapyeong,从这里走下去就到月台了。




这就是我们的车票,就是在出国前就已经上网预订好了,直接列印出来就可以咯。
上面写着1号车厢,位子是7B,所以我们就要在1号车厢的位置等。
【预订网站】从龙山站搭ITX青春列车到加平站,教你上网怎么预定Korail车票~




其实看地上就可以知道1号车厢在哪里了,这个是我在回程的时候拍的,是1-2号车厢,可以放脚踏车滴哦。




我们在等候列车的时候有点不太确定是不是站对地方了,所以就问了这位漂亮的阿珠妈(保护个人隐私我就打了马赛克)。
这位阿珠妈全然不会英文,我只好用我那“半桶水”的韩语跟她交流,她还跟我说她的姐妹住在加平,还说南怡岛很美哦~
当列车到了的时候,阿珠妈叫我跟着她一起上车,我刚好在拍照,她就很紧张地叫我马上过来,原来是列车停靠的时间很短,她怕我没上到车~




ITX青春列车其实就像台湾的高铁一样,很舒服而且位子也算蛮宽的,位子上还有小餐桌和挂钩方便我们挂衣服或包包。














列车上还有一个残障人士使用的厕所,也能让妈咪帮宝宝换纸尿裤哦。




在列车门旁边会有一些座位是给买“站票”的乘客坐滴哦,我们在回程的时候刚好就没坐票了只好买站票。
原以为就要这样站着50分钟到龙山站,好在还有这个位子给我们坐,虽然不是很舒服但也足够了~




位子就是这么小……




看到左边那四位欧巴坐的位子吗,是可以面对面滴哦~




在这里也可以停放脚踏车。




列车前方的荧幕会显示到哪个站了,还有是在左边还是右边开门。
























终于到加平站了~




加平站这里就只有一个出口,所以只要跟着出口的路牌走就行了。









来到闸门这里,一样也是走ITX青春列车的专属通道出去,如果你用交通卡的话是出不去滴哦。




我们现在就要从加平站这里搭观光巴士到南怡岛码头,从这里出去直走就会看到观光巴士车站了。




红色箭头指的地方就是观光巴士的车站了。




在这里还有一些手册可以拿来参考哦,有南怡岛、小法国村、晨静树木园等……




车站这里写着一个人KRW6000(RM23),可以一整天无限乘搭观光巴士哦。




这是从加平站往晨静树木园的出发时段和各个停站地点。




这是从晨静树木园往加平站的出发时段和各个停站地点。




观光巴士来了,只要上车后把钱交给司机,司机就会给你这个车票。
记得要收好这张车票哦,一整天无限乘搭就靠这张车票了~

温馨提醒:如果你只是想去南怡岛而不要去其他地方,可以在加平站这里搭Taxi到南怡岛码头。一趟车只需要KRW3000(RM12)而且5~8分钟就到了。




这是南怡岛的手册,上面除了有南怡岛的地图还有餐馆和一些景点的介绍。




我们到南怡岛的车站了,下车后往红色箭头走去。




从观光巴士的车站走到售票处的路线图:




这个就是南怡岛码头的蹦极跳,好像是跳一次KRW40000(RM156),不过当时候我是没看到有人在玩这个哦。




这间就是“咯咯春川铁板鸡”,我们在回程的时候有来这里吃晚餐哦,等会儿再介绍给大家。




跟着红色箭头一路直走,南怡岛门票和船票的售票处就在前面。




一路上看到很多餐馆,而且外观都漆上五彩缤纷的颜色。




除了餐馆之外,在这里还有咖啡厅哦。
在韩国到处可见咖啡厅,我们如果在国内找朋友喝茶都会去“妈妈档”,在韩国找朋友喝茶都是在“咖啡厅”。
还有那种像电视剧里常看到的,超穷的女主角被超有钱的男主角妈妈约到咖啡厅,然后给女主角支票什么的,再然后就是上演“泼水”的情节~




其实从观光巴士下车的地方走到售票处不过就7~8分钟,可是我们一路走一路拍照就花了快20分钟才到售票处。









在这里还有一些水上活动像是水上飞鱼和香蕉船等,只不过大冬天的玩水会不会太过刺激点了?……









我在出国前就有看到在南怡岛码头这里有Zip Wire高空飞索,而且听说是很多人玩需要排队滴哦。
这个高空飞索是需要搭电梯到大约80米的地方,然后在80米的高塔上滑过去南怡岛,总长大概是940米哦,也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高空飞索设施。
这样飞一次也不便宜,一个人KRW38000(RM149),这当中就包括了南怡岛的门票。
因为从南怡岛码头是需要搭渡轮过去南怡岛的,所以你也可以选择“高空飞索”飞过去南怡岛~




我们原本是打算来玩一次的,可是到了现场后发现天气实在是太冷了,庄老爷担心说飞了一次后会不会过后几天就生病了……
而且当时候也真的都没有人在玩,站着都觉得冷了,更何况飞过去还有冷风直打脸上,可能飞到南怡岛估计脸上已结霜了吧。




放弃高空飞索后,我们就去售票处买船票了。




因为天气太冷,工作人员在一旁烧起了树木取暖,我在想这样不是不环保的吗?……









一张船票(包含南怡岛门票)是KRW8000(RM31)。




上船之前可以在售票处旁边的便利店买点吃的喝的,因为到了南怡岛上就只有一间小小的便利店,而且东西卖的也不便宜。




从这里走进去就是搭渡轮的地方了~




这艘就是我们要搭的渡轮,上面插着各个国家的国旗,也有马来西亚的国旗哦!



















上了渡轮,你可以选择站在外面“被风吹”,也可以选择到室内取暖,正常人应该都会选择到室内吧……




开船咯~室内已经挤满了人,大家都是包裹全身只露出眼睛,实在太冷了啦。













我们看到在岸边有着很奇怪的建筑物,这应该是住家来的,可是外型好奇特哦~




在不远处看到一整排的冰柱,那里就是南怡岛了~









大概5~10分钟就到达南怡岛了,我们抵达的时候才刚11点半,就已经有很多人要搭渡轮回去了。
这些人到底是几点到南怡岛滴啊?……




介绍完如何到南怡岛的路线后,我们下一篇就会介绍南怡岛的美丽风景了~
在此我就跟大家做个总结:

从民宿麻浦区厅站搭地铁到龙山站每人花费KRW1250(RM5)
从龙山站搭ITX青春列车到加平站每人花费KRW5200(RM20)
从加平站搭观光巴士到南怡岛码头每人花费KRW6000(RM23)
或者
从加平站搭Taxi到南怡岛码头每趟花费KRW3000(RM12)
从南怡岛码头搭渡轮到南怡岛(包含门票)每人花费KRW8000(RM31)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