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2017年冬季自由行】韩国的冬天真的很漂亮,最后冲刺于明洞加上悲惨事件发生的故事之Day7

今年的冬天,选择到韩国旅行是正确滴~
不只实现了我在下雪的路上行走的愿望,还到滑雪场学会了滑雪技巧~
我现在已经彻彻底底地爱上冬天啦~






今天是我们在韩国的最后一天,不过我们的飞机是在晚上9点25分飞,所以现在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去走走逛逛。
早上10点左右,我们在民宿收拾好行李,稍微打扫一下就Check-out出门了。
虽然说在预定Airbnb民宿的时候已经把清洁费都加上去了,但是总不能让房东一进门就看到我掉落满地的头发吧……
想看看这次入住的Airbnb民宿,可以参考以下链接哦~
【住宿】我在首尔入住Airbnb的民宿,独立房间拥有小厨房和洗衣机,距离地铁站只不过8分钟哦~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我们打算到明洞再逛逛,但是首先要解决的是行李箱的问题。
上网看了一下,其实在弘大站和首尔站都有行李寄放处,但因为我们是要到明洞去逛街,所以最后选择到首尔站寻找行李寄放处。
点击以下链接可以看看我在首尔站寄放行李的过程,也会跟大家分享首尔各个行李寄放处的地点和价格哦。
【攻略】我在首尔站找到一家价格便宜的行李寄放处——Carry Up行李寄放服务




我们在Carry Up放好了行李后,就轻轻松松地搭地铁到明洞去最后的冲刺了~
从首尔站这里搭4号线地铁只需要两个站就到明洞,非常方便呢!




来到明洞站大概是中午12点多,我们先到明洞地下商街去走走看看,听说这里卖的东西会比明洞区便宜一些些,但我觉得真的差不多咯。




在明洞区这里有很多摊位都售卖这些可爱到不行的袜子~而且质量还真不错的呢。
袜子的布料是纯棉,图案也有很多选择,有男生、女生还有小孩的袜子,我们忍不住就买了十双袜子回来……(虽然早已过了青春期但偶尔还是想卖萌~)




一双袜子的价格是KRW1000(RM4),买十双(KRW10000)就有送一双,所以买十双的话一双的价格就大概RM3.50了。




在这里也能看到很多卡瓦伊的毛帽,款式都比在国内的多样化,至于价格嘛我觉得都相差不远。




小孩的玩具用品店相对来说在明洞就比较少见,而且价格也不是很便宜。
但我会建议大家如果想买小孩玩具,可以到明洞的超市去买,像是明洞超市、明洞哈莫妮超市和明洞Pink Mart。
我忘了是在哪一家超市买的了,当时候那间超市还有20%的折扣,所以省了不少。




在明洞地下商街逛了一下下,我们就到上面的明洞区去寻找我们的午餐了。
在这里看到了这样的告示牌,从早上10点到晚上11点是不允许车辆入进的,这样才能让小贩们在这里开摊,我们也才有口福啊~




从明洞这里就能看到首尔塔了,我来了两次都没时间去首尔塔,看来这机会又要留给下一次了……(这摆明了就是要再来一次啊……)




我们在首尔和济州岛这几天都吃了拉面、辣炒年糕、鲍鱼粥、烤肉、饭卷、猪蹄、炸酱面、炸鸡、雪浓汤、铁板鸡、饭盒、泡菜煎饼、饺子等……
唯独这个还没有吃到,那就是猪排饭!
虽然说在伊利西安滑雪场的时候,庄老爷已经吃了那里的猪排饭,但我没吃到呀~
所以我们就要在明洞这里找历史悠久且好吃的明洞炸猪排!!!
【食记】我们在明洞找到一家超好吃的《明洞炸猪排》,无限量添加白饭、沙拉和汤!!!




我知道在韩国这里消费是很高,但又有很多美食不可错过,所以我就小小分享一下我的省钱经验吧~
那就是一天里面吃一顿好的,大概一人消费在KRW10000(RM40)以上,其他时候就吃比较便宜一些些的,大概一人消费在KRW10000以下的。
早餐可以到传统市场吃小吃,或者把前一晚吃不完的晚餐打包回来当隔天的早餐。
可能有些人会认为一人消费KRW10000会不会太高啊,但我只能说在韩国这里的物价指数比吉隆坡的还高一些,所以这价格算正常的了。
要不大家可以选择两天吃一顿好的,这样也是省钱的好方法。不过出来玩的嘛,太过精打细算的话可能就吃不到美食了哦……
P/S:不要以为路边摊的小吃很便宜,吃上一两个的价格就像等于在餐厅里吃的价格了哦……



吃完了明洞炸猪排,我们又到明洞去走走逛逛消化消化~
大家都知道韩国的零食和拉面都是游客们必买的手信之一吧,那除了在乐天超市可以买到便宜的食品之外,其实在明洞这里的超市有时候价格还比乐天超市来的便宜哦!
这间明洞Pink Mart是其中一间,点入链接Pink Mart优惠卷可以在商店购物时有折扣哦。




Pink Mart超市
营业时间:8am~12am





还有一家就是这间明洞超市,点入链接明洞超市优惠卷也可以查看在店内购物的折扣卷哦。




明洞超市
营业时间:8am~12am





我们在附近走了走,腿也累了,又是找借口喝杯咖啡的时候啦~
这次我们要找的休息站就是Cafe De Paris,在首尔这里总是会忍不住一直往咖啡厅跑啊……
【食记】来到Cafe De Paris明洞店却没点招牌水果杯,而且他们家的饮料甜度太Over了啦。




喝饱了“超甜”饮料后,又是在明洞区走走逛逛的时候了。




其实现在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但我们想去Issac买了面包才搭地铁回去首尔站拿行李箱然后再去仁川机场。
所以我们一路走回到明洞站这里的Issac分店,买了面包后就搭地铁回到首尔站了。
以下链接是我在2016年去明洞的时候写的blog,外加2017年这次的一个小影片。
【食记】韩国国民小吃Isaac烤面包,就算排队也要吃到它!





接下来就是要诉说我的悲惨事故了……
因为我们的飞机航班是在晚上9点25分,而我居然算错离开明洞的时间,搞到6点多才从明洞搭地铁去首尔站拿行李箱,等到我们抵达仁川机场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

但那个时候我们还不慌不忙地在仁川机场底楼脱掉身上的羽绒服和卫生衣,还花了一些时间把衣服放进行李箱,然后才走去柜台check-in。
当我们来到check-in的柜台时发现好多人在排队,可是时间已经是晚上8点30分了啊,怎么还有那么多人没check-in呢?
一问之下才发现,这是下一班别家的航空公司柜台,而我原本的泰航早就在5分钟前关闭柜台了!!!

我们当下才知道自己已经误了班机,立马就跑到服务台去询问泰航的办公室在哪里。
问到了办公室位置后,我让庄老爷在原地等我,然后我就以急速跑向办公室。
但到了泰航办公室,里面的员工跟我说已经没办法登机了,而接下来两天的完全没有位子……(因为接近圣诞节了呀)
她跟我说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把我们放在“候补”的位子,看看明早会不会有人取消航班之类的那么就可以让我们补上去。
但是!泰航是需要飞到曼谷转机到新加坡的,所以她说就算我们明早真的有位子,但也只能飞到曼谷,然后又要再等“候补”位子,因为曼谷飞新加坡的也是满了……

我回去找庄老爷跟他说了情况,后来我们决定自己上网去找航班飞回新加坡比较保险,毕竟泰航的员工也说了不一定保证有位子给我们。
结果所有的廉价航空都满了,不管是转机还是直达的都一样,最后找到唯一一个可以直飞且明天就有位子的大韩航空Korean Air。
可是两个人的经济舱单程从仁川机场直飞到新加坡的居然要KRW1320800!!!也就是RM5138!!!

我们也挣扎了很久,也想过要不要等明早的泰航消息,但又担心如果没位子的话那不是又要在机场等多一天也睡多一天?
最后决定豁出去了,就打电话请友人T先生借我他的信用卡来买机票,机票是买成功了,可是不知为何不能做登记呢?照理说在48小时内是可以上网做登记的呀。
我也不管这么多了,当时候已经是凌晨12点多,也没有柜台可以询问,只能等明天再到大韩航空去询问吧。
所以当晚,我们是拖着行李箱睡在机场的……可怜的我们原本想去机场的汗蒸幕,结果汗蒸幕在做装修……真是悲剧呀。

到了隔天,我到大韩航空的柜台询问为什么我们不能登记机票,结果又是另一场的悲剧降临……
因为我们使用的是友人T先生的信用卡,所以必须由他本人到新加坡的大韩航空办事处出示证明,这样才能让我们登记机票。
如果友人T先生没办法出示证明,那么这张RM5138的机票就等于是废票了……

我马上打电话请友人T先生帮忙,结果他居然在马来西亚!没办法回去新加坡啊!!
这下我就开始急了,因为飞机航班是在下午2点多,可现在已经是早上9点多,再耗下去可能会连这班航班也坐不到了。
原本柜台小姐根本就不想理我,就一副“你自己看着办”的表情让我离开。
后来我就因为心急就直接在她面前崩溃了,一边哭着说我是来韩国旅行的,昨晚没坐到飞机身上又没钱只能请朋友帮忙买机票。
那如果我都没钱买机票,又不能用朋友的信用卡买机票,那么我要什么时候才能回国呀~

柜台小姐看我这样可怜,终于请经理出来帮忙解决问题,而经理说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让友人T先生再到“其他”网站购买机票,也就是除了Korean Air的官网之外都可以。
等友人再次购买机票后,经理就会把第一次购买的机票退款给我们。
经过一番折腾后,终于把机票的事情解决了,我当下也哭着感谢经理肯出手帮忙,当然更要感谢友人T先生的帮忙,要不是他我们可能回不来了……

在这件事情发生后,我妈和亲朋戚友都很好奇为什么我会误了航班,因为我每次出国都会提早到机场的,甚至会把时间都规划好万无一失地。
我也在机场想了一整晚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我会计算错时间呢?难道是因为舍不得离开所以才会忘了登机时间?

但这次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经验让我知道原来使用别人的信用卡买机票是需要当事人出示证明的,这也是一个很贵的经验……庄老爷的RM5138啊~
好在庄老爷是个体贴的人,从头到尾都是我自己安排时间自己害他花大钱重买机票,可是他却很冷静地安抚我的情绪,还说大韩航空的经济舱很舒服呀。

经过这次的事件后,我想我再也不会也不敢在最后一个小时才到机场了,就因为误了5分钟结果付出RM5138的代价……








【2017年冬季自由行】韩国的冬天真的很漂亮之我从新加坡到济州岛自驾游的行程DAY 1

【2017年冬季自由行】韩国的冬天真的很漂亮,我在济州岛自驾游的行程之DAY 2

【2017年冬季自由行】韩国的冬天真的很漂亮,结束济州岛自驾游后飞往首尔继续旅游之DAY 3

【2017年冬季自由行】韩国的冬天真的很漂亮,看了超美的村落,再到朝圣之地,最后来个疯狂购物之DAY4

【2017年冬季自由行】韩国的冬天真的很漂亮,今天我们把时间都留给了南怡岛之Day5

【2017年冬季自由行】韩国的冬天真的很漂亮,伊利西安滑雪场滑雪还有东大门汗蒸幕之Day6

————————————————————————————————————————————

2017年冬季7天8夜自由行两人总花费结算(最后会以马币结算):

  • 住宿(济州岛两晚)              :RM291
  • 住宿(首尔四晚)                  :RM890
  • 飞机票(新加坡-仁川来回)   :RM2066($688.40)
  • 飞机票(金浦-济州来回)       :RM593  (KRW152400)
  • 济州岛租车(42小时)           :RM240  (KRW61600)
  • 打油费用                                  :RM101  (KRW26000)
  • 10日无限上网SIM Card          :RM133
  • 滑雪一日游                              :RM511
  • 滑雪缆车票                              :RM311  (KRW80000)
  • 租借滑雪护目镜+头盔               :RM156  (KRW40000)
  • 滑雪场租用储物柜                    :RM4      (KRW1000)
  • 交通费用                                  :RM741  (KRW190500)
  • 门票费用                                  :RM459  (KRW118000)
  • 行李寄放费用(12小时)         :RM58    (KRW15000)
  • 吃喝费用                                  :RM1737(KRW446620)

全部总花费:RM8291

我们飞济州岛的机票其实买贵了,因为是在周末来回所以机票肯定贵了点。
还有在预定滑雪一日游的时候忘了一起买缆车票,结果当场购买缆车票就贵了。
后来租借的护目镜和头盔也觉得没有必要,又再次花了冤枉钱……
不过大家还是要自己衡量安全问题,毕竟我们不能避免意外的发生。


💗 如果你喜欢我的博文,请给我个赞哦~这是对我非常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若想查看后续回复留言,请记得在“通知我”的地方打勾。
⇨ 所有韩国地图资料来源自:韩巢网中文版地图
⇨ 如果文章内资料不正确,请留言提醒我,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为避免文章被盗用,所以文章内容将无法复制,若有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 严禁语言攻击,I love PEACE~